达州

国网达县供电公司开展客户走访 做好今冬明春电力供应保电及节能降损工作

2021-11-16 10:44: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达州讯(田剑 李佳霖)“公司生产情况怎样?在用电方面有哪些困难?有什么需要供电所帮助解决的,及时告知我们,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帮助解决。”“你们公司配电房有点潮湿,配电变压器进出线没有安装安全防护罩,需要尽快进行处理,存在安全隐患。二次保安电源,发电设备等最好安排专人管理,定时进行保养,保障随时能启动发电。”

  11月15日,国网达县供电公司斌郎供电所组织营销、运维外勤班一行5人正在对达州鹏龙陶瓷有限公司开展客户大走访活动,查看用电情况,排查高损耗现象,解决用电难题,指导企业节能降损、降低用电成本。

  目前,即将进入12月,气温逐渐走低,电力供需矛盾凸显,全国各地不同程度出现电力紧张的局面,供电形势严峻,且国网达县斌郎供电所地处国家级工业园区,辖区内有化工、电子、新型材料等重要客户200多家,用电需求保障要求极高,面对当前供需形势,国网达县供电公司召开今冬明春电力供应保障工作会议,计划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客户大走访活动,切实了解客户用电需求,主动帮助排查客户用电设备安全隐患,认真向客户讲清当前国内电力供应形势,同时全面清理高损配电线路,对关口计量、高压用户电能表采集、窃电、用电超容等进行逐一检测稽查。正确引导客户错避峰生产,节约用电、低碳用电,全力做好今冬明春电力供应保电工作,助力企业安全生产健康发展。

  活动开展以来,斌郎供电所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认真听取客户建议,耐心解答客户提出的各种用电热门问题,及时向客户宣传当前代理购电等新的用电政策,宣传公司营商环境服务新举措,将“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落实到实处,并通过整改高损耗原因,降低了配电线路及台区损耗电量,切实降低中、低压线损率。截止目前,国网达县斌郎供电所已走访大工业客户45家,发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12份,送达《代理购电有关事项公告》350余份,发放《全省节约用电倡仪书》200余份,解答客户用电咨询问题12个,提升经济运行线路2条,提升经济运行台区17台,400V线损率降低0.11个百分点,达到了降损节能的效果。

  下一步,国网达县供电公司还将持续开展客户走访及线损治理工作,将今冬明春电力供应保电和降损节能理念向客户宣传到位、解释到位,沟通到位,正确引导客户减少排量低碳用电,节约用电、错避峰用电,也为治理配线、台区线损率和提升经济运行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