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国网达县供电公司“党建+线损治理”助力“双碳”服务民生
2021-11-22 11:06: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达州讯(周殿祖“10kV杨城四线城门洞台区线损异常,请立即组织人员开展排查工作。”11月9日,国网达县供电公司线损管理人员邹雪倩发现异常,并通过同期线损系统平台进行问题研判。

  “这台400千伏安的变压器三相负荷不平衡,出口电压低,需要进行负荷调整。”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赖真良查勘完现场后告知邹雪倩。“经故障检测仪测试,B相无负荷,绑定在一起的共用零线有熔化痕迹,下午5点负荷调整完毕。”这是达县公司“党建+线损治理”的一个工作缩影,据了解,供区地处达州南外,用户星罗棋布,相互间隔较远,供电半径长,用户也较分散,这种台区用户布局本身也给“升压”和“降损”工作提出了严峻考验。经过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的精密处理,台区线损当日下午5时即恢复正常水平。

  为抓住“碳达峰、碳中和”发展机遇,2021年以来,国网达县供电公司开展“提质增效”专项工作行动,坚持党建引领,专业工作与党建紧密结合,亮剑高负损台区,将台区线损治理工作作为响应“双碳”行动重点工作之一,以推动营销管理提升为重要抓手,以动真碰硬、落地有声的精神和决心,切实抓好线损管理各项工作,全力推动提质增效不断向纵深发展。

  “充分发挥“党建+线损治理”优势,打破专业壁垒,共产党员服务队常态化开展线损专业检查,不仅能提高用电效率,保证电能质量,也让用户用上可靠电、放心电,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赖真良说,“每次去现场,用户都很热情,纷纷都说现在停电少了,电压更稳定了,用电更放心了。”

  截止到2021年11月,达县供电公司通过全面摸底排查线户关系、持续改造老旧线路、专人专岗负责降损实施等技术降损和管理降损的手段,实现综合线损率同比下降0.75个百分点,台区经济运行水平同比上升9个百分点。为客户消除用电隐患,节约客户资金3.7万元。

  下一步,国网达县供电公司将聚焦“双碳”目标,持续优化线损结构,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积极探索新能源绿色发展新模式,全要素发力做好供电服务,促进电能替代、综合能源、需求响应全方位提升。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