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

农发行达州市分行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2021-11-22 15:08: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达州讯(王富燕)连日来,农发行达州市分行干部职工持续关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各级党组织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快”“学”“查”字,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在“快”字上显担当,先学一步。全会闭幕后,该行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迅速落实首议题制度,原汁原味传达学习《全会公报》全文,在“快”字上彰显政治品格和担当。会上,明确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将其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奋进政策性金融支农事业等有机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践行。在最近一次的行务会暨周例会上,行领导召集部室负责人,进一步全面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工作安排,强调要精心组织多种活动,广泛开展系统内外宣传,凝聚奋进力量。

  在“学”字上用心思,营造氛围。先后组织干部职工收看全会新闻发布会和参加总行组织召开的全会精神学习大会视频会议。随即,组织开展集中专题学习会议,该行党委书记、行长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及《说明》,市分行4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集中专题学习会。该同志在会中强调,全员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全行高质量发展和谋幸福谋复兴而不懈奋斗。同时注重“内外兼修”,在办公楼电梯口和过道等张贴全会精神标语,打造走廊文化,给空洞的白墙增添一抹“靓色”,让空旷的走廊充满鲜活的色彩,使其成为干部职工受教育的重要阵地,通过视觉营造浓厚氛围,激发担当作为。

  在“查”字上下功夫,查漏补缺。以每月一度的党建暨业务知识测试为契机,组织开展全会知识测试,全行干部职工150余人参加,测试形式为闭卷,试题包括单选、多选、判断、填空和简答,内容主要涵盖全会召开的时间和议程等基本情况,以及全会中提出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和百年奋斗积累的“十个坚持历史经验”等。测试前,干部职工通过电视、网络和报纸等自学深悟《全会公报》,并通过公函邮件鼓励机关各部室投稿,极大丰富了试题内容。测试中,全员态度端正、信心满满,埋头奋笔疾书,保持良好的考场秩序。测试后,部分员工表示通过测试查摆出学得不细、记得不牢、悟得不深等问题,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参加往后的学习实践活动,学懂弄通做实全会精神,找准破解难题的新思路、新举措。

  奋斗新征程,赶考无穷期。全会吹响了开启新征程的号角,该行下一步将持续深化全会精神学习,一以贯之地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见效,高效推动全行高质量发展,为达州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冀振兴战略支点贡献农业政策性金融力量,全力谱写服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的崭新篇章。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