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

以赛促学 达州市气象局成功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2021-11-30 16:41: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达州讯(达州市文明办)“不负时代重托,成就气象力量!”“砥砺初心,拼搏奋进!”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1月25日,由中共达州市气象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征文、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系列活动如期举行。活动邀请了达州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相关领导作为演讲比赛评委。达州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辉致活动开幕词,勉励全市气象部门党员干部职工传承红色基因,锤炼纯洁党性,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激情。

达州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辉致开幕词

  回望历史 雄关漫道真如铁

  你知道红军长征的起止时间吗?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

  百年党史,你了解多少?

党史知识竞赛队伍风采展示

  11月25日下午,达州市气象局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在一场激烈的党史知识竞赛中拉开序幕,来自全市气象部门的7支代表队21名选手展开强强对决。在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附加题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中,参赛选手胸有成竹、对答如流,赛场气氛激烈紧张,党史学习氛围沉浸浓厚。在抢答题环节,各参赛队员精神集中、从容镇定作答,抢答键响个不停,各队的比分交替上升,你追我赶、毫不相让。

  最终,由达州市气象局机关第一支部斩获一等奖,各参赛队伍均获得了优异成绩。

  聚焦当下 人间正道是沧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讴歌中国现代化发展成就,不断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活动同步开展了红色文创作品征集。

  此次征文比赛以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主题、唱响时代主旋律为主要内容,活动参与覆盖面广,全市气象部门各支部共选送了14篇优秀作品参与最终评审,参赛者有党员也有普通群众,有退休党员、在职老党员也有入党积极分子。大家以社会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的身份,结合工作经历及所见所感书写祖国日新月异、人民幸福安康的历史巨变,一个个故事朴实无华、感人至深。

  退休支部书记杨从胜的《父亲的映像》一文,以一个父亲建国初期村干部的视角,讲述农村兴办集体食堂、带领生产队种植柑橘树的故事,以农村生活的变迁映照社会时代发展的巨变,感情真切、发人深省。

  展望未来 长风破浪会有时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演讲比赛在大竹县气象局党支部选手李旬的《坚守岗位践行使命 奋勇争先》演讲中拉开帷幕。比赛中,参赛的7名选手紧扣主题,以建党100周年和弘扬气象精神为主线,聚焦新时期气象事业发展,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或讲述身边的故事或阐述深刻的道理,感情真挚,娓娓道来,深切表达了对党的感怀之情,抒发了作为气象部门一分子的光荣和自豪。

  比赛过程精彩纷呈、高潮迭起,选手们的生动演讲引发现场观众强烈共鸣,获得评委的高度肯定,赢得大家阵阵掌声。

  结语

  活动期间,进行了“党员先锋示范岗”授牌仪式,达州市气象局党组成员杨辉、徐洪刚、史益、李文明为获得荣誉的党员现场授牌。

“党员先锋示范岗”现场授牌仪式

  百年党史催人奋进,践行初心勇担使命!此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增强了全市气象部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下一步,达州市气象局将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提高理论武装,提升气象服务能力,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为达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