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达州市气象局召开2022年全市气象局长会议
2022-03-07 14:43: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勠力同心 加压奋进 奋力开创达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达州市气象局召开2022年全市气象局长会议

  四川文明网达州讯 3月3日,达州市气象局召开2022年全市气象局长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四川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达州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2022年全国气象工作会议、全省气象局长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聚焦短板弱项着力提升气象业务能力,加快推进达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局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洪刚主持会议。

  会上,达州市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主持工作)上官昌贵作了题为《勠力同心,加压奋进,奋力开创达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纪检组长李文明传达学习了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徐洪刚通报表扬了2021年度目标考核优秀单位、年度气象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第一年,全市气象部门在省局党组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持续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为疫情防控、气象防灾减灾、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指出,新时代新阶段,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局党组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快补齐达州气象发展短板,全力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突出政治引领,以高质量党建保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贯彻指示精神,以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坚持统筹协调,全力推进达州气象“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四是要聚焦核心要求,着力实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

  会议指出,做好2022年全市气象工作,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强化科技创新,狠抓能力提升,加快补齐达州气象事业发展短板,全面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力做好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和生态良好气象服务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从五个方面对2022年全市气象部门重点工作任务做出部署。一是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大党建引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班子队伍建设、基层党的建设、干部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积极开展“党建品牌创建年”和“效能建设推进年”活动;二是聚焦短板弱项差距,加快推进基础能力建设,谋划做好“防风险、补短板”项目,积极争取配套资金,保障项目顺利实施;三是聚焦“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目标要求,着力提升观测预报服务能力,开展“业务质量提升年”活动,加强质量体系建设,推进研究型业务建设,持续深化创新创造;四是聚焦资源整合优化,充分发挥管理效能,开展“财务岗位大练兵”活动,不断提高计划财务基础保障作用,开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保质保量推进项目建设,开展“制度建设巩固年”活动,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五是聚焦体制机制优化,不断深化气象改革,积极争取各级政府对气象的支持力度,保障气象事业健康发展,抓细抓实防雷和升放气球安全监管工作,完善气象灾害预警联动机制,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徐洪刚就贯彻落实全市气象局长会议精神作了题为《弘扬进取作风,彰显实干精神》的总结讲话。要求全市气象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凝聚共识,坚定发展信心;要明确事业新定位新要求,认清形势,把握发展任务;要锁定目标制定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完成工作任务;要切实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改进作风,勇于担当作为。

  会议对做好近期工作做出安排部署,要求全市气象部门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要全力做好春耕春播和大豆生产气象服务工作,要抓紧时间做好汛前气象服务准备工作,要认真抓好“防风险、补短板”项目落实,全力推进项目进展,要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和内部和谐稳定工作。

  由于疫情防控要求,此次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局四级及以上调研员,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实职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局领导班子、气象台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