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

国网达县供电公司:精准排查线损 同期系统助力提质增效

2022-03-18 16:05: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达州讯(田剑 邹雪倩)3月18日,国网达县供电公司斌郎供电所石板服务站台区经理刘海英在一体化电量与线损管理系统监测到,铜坪1社台区供电量为348.3千瓦时,售电量为307.9千瓦时,线损率高达11.6%,损失电量达到40.4千瓦时,急匆匆地向石板服务站李胜辉站长汇报。

  铜坪1社台区平常线损相对平稳,日均同期线损为5%左右,突然线损异常,这可急坏了石板服务站李站长,他立即召集服务站的营销战线精英进行诊断分析,经查阅:该台区共计用户129户,零电量用户32户,其余97户的用电量进行一一比对,发现用户李杰美家12日、13日用电量均为42千瓦时,电压为185伏,平常他家用电量日均在2度左右,电压在212-218伏之间,用电量突然猛增,这极其不正常。加之铜坪1社台区由于机场修建,线路迁改不固定等因素造成该台区线路一直未改造,供电半径长且线型较小等因素,李杰美家又在线路的末端,一旦使用大功率电器就会造成三相负荷不平衡,末端电压偏低,致使该台区线损不合格。

  为了进一步找准问题症结,李胜辉马上组织人员来到李杰美家,可他家大门紧闭,家中无人,这怎么能用这么多电呢?现场查看他家表计,显示电流为8.9安,指示灯脉冲还在飞快的闪烁,证明他家还有大电器在用电。为了尽快减少用户的损失,李胜辉立即打通电话通知用户赶快回家,一探究竟。

  “太感谢你们了,电工同志,不然我家可就损失大了,我们农民本来赚两个钱就不容易呀,万一引发火灾怎么办呀。”李杰美紧紧拉着李胜辉的手激动地说。原来,李杰美一家过年走亲戚去了,家中三千瓦的电磁炉走了两天都一直没有关闭,一直在用电。电量损失症结找到了,又帮助用户排查了安全隐患,减少了经济损失,李胜辉站长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为了提升高低压同期线损指标,国网达县供电公司建立了异常线损问题责任清单,严抓过程管控,实行用电采集源头“日管控、日监督、日通报、日整改”,及时处理采集异常、电表欠压、客户充值异常工单,充分依托国网一体化电量与线损管理系统、SG186系统,用电采集系统,营配数据贯通平台,安排专人对各个台区进行监管分析、跟踪,加强对线损、计量、电量波动,三相负荷不平衡、零电量、窃电等异常数据进行分析诊断,精准排查线损,助力提质增效。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