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

国网达县供电公司:同期系统助推线损管理水平提升

2022-04-13 15:06: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达州讯(田剑 邹雪倩)为进一步加强台区线损管理,着力提升台区线损管理水平,结合同期线损系统指标情况和国网达县供电公司下达的2022年营销普查计划,国网达县供电公司斌郎供电所持续推进辖区台区表计营销普查工作,切实摸准辖区高损台区问题根源,把降损工作做细做实,有力助推线损管理稳步提升。

  4月11日,在现场普查中,斌郎供电所工作人员,肩扛梯子,走村串户,先从高损异常台区入手,一户一户重点排查用户表计的户名、户号、台区挂接关系是否正确,进出线接线是否错误。同时核对表计铅封是否完整,表计螺丝是否松动发热,进出线电缆有无人为损坏,电能表的电流是否正常、电压是否合格,有无违章用电和私拉乱接的现象。工作人员还重点查看了表计周边环境以及是否堆放柴草等用电不安全的行为,通过认真详细的检查,针对发现的具体问题,一一做好普查记录,做到心中有数,为下一步制定措施,落实整改打下基础。

  一直以来,国网达县供电公司斌郎供电所把台区线损整理工作纳入了每月的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每周都认真对上周异常台区、高损台区、经济运行波动台区进行了认真的分析诊断,重点分析线损波动较大台区和异常台区的具体原因,制定出有效的高损台区治理推进计划,按照时间节点对原因不详的异常台区提出具体整改方案加以整改落实,并充分依托同期线损系统、SG186系统、营销用电采集系统,开展常态化数据分析,确保台区用户数量、挂接关系,用电性质、电价、电费等数据现场、系统的一致性、准确性。同时重点对故障表计、零电量表计进行核查,有效控制台区线损曲线波动,加强计量管理,及时更换故障表计,确保台区表计计量的准确性,定时不定时开展反窃查违,积极配合公安严厉惩治窃电行为,此外结合当前春季安全大检查的有利时机,进一步加强台区线路通道树竹和建筑物的统计和关注,对存在的隐患,及时计划进行整治处理,全面提升台区线路的安全管理水平,降低线路损耗,确保台区电量不流失,做到颗粒归仓。

  通过持续近一个月的推进台区表计营销普查工作,针对发现暴露出的问题,供电所及时采取有力措施加以整改并初见成效,截止到目前,普查后的台区同期系统线损同比提升了2%,经济运行率同比提升了8%,挂钩用电、私拉乱接现象得到及时制止,同时也增强了用电客户的安全用电意识,进一步规范了用电秩序,堵塞了管理漏洞,为下一步供电所挖潜增效、巩固降损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