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

农发行渠县支行全力服务乡村振兴 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2022-04-27 15:14: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达州讯(向毅)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发行渠县支行坚持以学史力行为落脚点,以服务乡村振兴为出发点,践行“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办实事。2022年一季度,该行聚焦国家粮食安全、产业发展、城乡一体化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累计投放各类支农贷款超6亿元,充分发挥农村金融体系中的主体和骨干作用。

  聚焦主业,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为维护种粮农民利益,确保粮食质量安全和社会稳定,该行提早部署行动,投放0.35亿元信贷资金用于渠县稻谷收购工作,真正做到“钱等粮”。该笔贷款投放后,将支持粮食企业收储稻谷超2万吨,帮助地方顺利解决稻谷收购处置工作。

  汇智聚力,推动地方产业发展。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该行深刻意识到渠县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来之不易,要守住这一历史性伟大胜利,必须推动地方产业发展。今年以来,该行坚持融资先融智的办贷模式,积极帮助企业解决产业项目融资及运营模式等存在的问题,发放产业类贷款达3亿元,为返乡创业农民工提供场所和服务,同时孵化培育一批创新型小微企业,形成新的产业业态和经济增长点,支持在稳定脱贫的基础上,逐步实现“能发展、可致富”。

  统筹兼顾,助力城乡一体化建设。城乡一体化发展是渠县的薄弱环节,也是困扰当地人民多年的症结所在。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助力渠县公共体育设施提档升级,该行年初以来累计投放城乡一体化贷款1.46亿元,用于支持渠县体育馆和渠城公共文化体育中心项目建设,有效帮助地方解决公共服务和文体产业基础设施建设的“资金瓶颈”,补足农业农村基础设施短板。

  勇担使命,筑牢生态保护屏障。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该行积极践行“两山理论”,扎实推进长江大保护行动,一季度已累计发放长江大保护贷款0.61亿,用于渠县33个乡镇污水处理厂(站)及配套管网建设,极大地改善了农村地区污水横溢、臭水乱流现象,减少生活污水入河量,同时保护了渠江流域水环境和水生态,筑牢渠县生态保护屏障。

  接下来,该行将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乘势而上,助力开创县域经济发展新局面。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