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

农发行宣汉支行“四步”开展2022年客户信用评级工作

2022-04-27 15:25: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达州讯(廖超)客户信用评级是信贷业务的基础性工作,是揭示和管控风险的重要关口和重点环节,是全面风险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确保2022年度客户评级工作顺利开展,农发行宣汉支行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和合理可行的计划投入评级工作。

  提早谋划,安排部署早一步。自接到上级行工作通知后,该行第一时间通过周例会安排部署,客户部提前学习最新信用评级工作文件,熟悉评级流程,以“开清单+保姆式”服务,缩短评级资料搜集时间。

  抓住晨会,加强学习快一步。该行客户部利用晨会时间组织客户经理学习新信用评级管理工作制度办法。在长期坚持下,信用评级知识聚少成多,使各客户经理熟悉不同类型客户和审批流程环节,有效帮助客户经理开展信用评级业务操作流程准确规范,减少评级过程中的操作失误。

  井井有条,顺利评级进一步。首先,客户类别的确认是客户信用等级评定工作的基础,该行客户经理确定客户类型后开展集中讨论,按新文件对客户类型划分、行业选择、所属条线等进行分类再核实,同时对CM2006系统中“客户档案”进行核实更新,确保最终的信用等级评定结果不受影响。其次,各客户经理各尽其责,根据收集的客户资料、财务报表及相关信息,清晰扫描上传相关影像资料。再次,该行客户经理依据真实、客观的评价信息,对定性指标评价,以确保定性评价来源有据可依。最后,在信用评级过程中,避免客户经理产生试算定性得分。

  相互督促,距离目标近一步。为高质效完成2022年客户信用评级工作,该行加大对客户经理信用评级授信督促力度,狠抓制度落实和操作规范,做到真实、全面、客观地反映客户信用评级情况。为防止客户经理在评级工作中的疏漏,该行客户经理在完成各自工作的同时,相互交换客户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不给问题留时间,不把问题入流程,确保早日完成全年客户信用评级工作。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