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

农发行渠县支行成功投放贷款1.4亿元 支持解决就医需求

2022-05-17 16:53: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达州讯(孙中华)近日,随着一笔向渠县乡镇医疗卫生建设工程项目投放的城乡一体化贷款1.4亿元,农发行渠县支行年初以来投放各类贷款累计达7.4亿元,贷款余额达59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渠县是四川省人口大县,医疗卫生需求较大,大多乡镇只建有卫生院,乡镇医疗水平发展不充分,医疗技术水平较为落后,现有的卫生院医疗服务能力不能满足当地人民就医需求,导致当地人民只能外出去渠县或达州市医院就医,增加当地群众就医费用,极为不方便,特别是当地的贫困户,更是无能力去外地就医,只能忍受病痛带来的苦恼。

  为此,该项目依托渠县人民医院医疗技术力量,在琅琊镇、岩峰镇、三汇镇、土溪镇等区域中心城镇建立医疗机构,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急诊部、门诊部,以及医疗设施设备购置及配套附属工程等。解决广大患者就医难问题,更能通过医疗服务实现健康扶贫,全面提高医疗卫生服务可及性和保障水平。

  据悉,该行表示将在学史力行中为群众办实事,在后续项目建设中加快项目资金使用,确保项目资金专款专用,保障项目如期建成使用,着力提高当地乡镇医疗技术水平,为当地乡村振兴事业做出农业政策性金融贡献。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