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

农发行开江县支行“三个强化”落实账户分类分级管理

2022-08-30 14:30: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达州讯(张绍娟)为持续做好对公账户精细管理,盘活账户使用效率,切实防范账户风险,农发行开江县支行以“三个强化”系列措施,严格落实账户分类分级管理工作,让风险管得住、服务更优质。

  强化培训指导,落实执行能力。为确保账户分类分级管理工作落实落地,该行组织柜面账户从业人员学习《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支付结算处关于做好四川省银行账户分类分级管理的通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四川省分行小微企业账户分类分级管理工作指引(试行)》等相关政策文件,同时增加案例分析、专题宣讲等学习方式,深入探讨,让账户管理人员应知应会,保障账户分类分级工作落到实处。

  强化风险排查,提升管理质效。该行工作人员通过查询企查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管理系统、全国个体私营经济发展服务网等方式,对存量客户进行全面细化分类,增加上门核实经营地、客户身份穿透识别等尽职调查方式,综合评定客户的风险等级,逐一划分“重点客户、一般客户、风险客户”以及“白名单、灰名单、黑名单”账户台账登记,动态管理,提升账户分类质效。截止到目前,该行已完成分类排查客户数94户,账户数127个。

  强化宣传警示,立足支付为民。为立足支付为民,金融为民的服务方针,切实守护好客户的“钱袋子”,该行积极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反洗钱等警示宣传,常态化在柜面摆放相关宣传折页,充分利用网点LED屏播放宣传标语,在为客户进行开户服务过程中切实履行警示告知义务,全面做到了凡是到访客户办理业务必有提示,凡是上门走访活动必有宣传,切实提升了客户开立和安全使用账户的风险意识。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