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

农发行达州市分行强化合规管理建设 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

2022-09-08 14:27: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达州讯(廖超)近年来,农发行达州市分行高度重视内控合规管理建设,为更好提升内控合规管理水平,更好实现业务高质量发展,更好履行政策性金融使命担当,该行多措并举加大内控管理力度,夯实发展根基,有效支持全行业务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突出党建引领,强化合规理念。该行始终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党建统领作为全行发展的出发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实现内控体系更加健全、内控效能持续提升、合规意识更加牢固、合规文化持续深化走实的建设目标,全面构筑“不敢违规、不能违规、不想违规”的合规理念,真正实现党建和合规文化建设有机结合,合规理念入脑入心化行,为全员廉洁从业﹑合规履职打下扎实的思想基础。

  抓实具体责任,建立长效机制。为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该行确定内控合规部主管为主要责任人,纪委办为监督人,内控合规部将内外部检查、案件防控以及反洗钱开展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内容,并对每年是否完成两次案件防控专项检查、是否开展一次反洗钱专项审计、是否每季度发送各项检查问题整改台账等七项内容进行考核。全行上下职责明确,任务明晰,切实做到思想上重视、安排上细致、行动上落实,以此常态化融入日常工作中,使内控合规部长久发挥“观察员”“监督员”的职能作用。

  发挥条线作用,凝聚发展共识。该行将加强条线管理和内控合规管理建设作为一项长期工作,以印发的《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达州市分行精细化合规化管理办法(第三版)》为指南,强化条线职责,激发条线作用,明确员工履职行为的边界和红线,引导员工恪守职业道德,遵守职业操守。以合规管理规范全行员工行为,坚决杜绝“合规”让位于“发展”的现象,规范业务经营行为,提升内控合规效能,强化合规意识,夯实业务发展根基,从而促进业务长效稳健经营,为实现农发行达州市分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