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

农发行四川省分行再投2800万元提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2022-09-08 14:33: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达州讯(姚春丽)近日,农发行四川省分行宣汉县支行再次投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中项目贷款2800万元,用于宣汉县毛坝镇、天生镇等5个乡镇的污水处理厂及其配套管网等基础设施的建设。该项目获批贷款5.5亿元,截至目前已累计投放3.3亿元,投放率达60%,为有效解决农村人居饮水安全、缓解水污染、推进乡村振兴提供金融保障。

  据悉,在了解到该项目信贷资金需求后,农发行宣汉县支行主动作为,落实专人与企业积极对接沟通,收集信贷资金投放所需资料,客户经理争分夺秒,与上级行积极沟通项目放款难点,研究破解路径。值得一提的是,在限电期间,该行员工通过电话、微信等线上办公方式,加快办贷速度,最终用时不到一周时间实现近3000万元贷款投放,用实际行动跑出农发行“速度”,进一步彰显农发行“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使命担当。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为7.36亿元,主要用于河道治理(7.59公里)、生态清淤(20465立方米)、新建34个污水处理厂及其配套管网等基础设施的水环境治理工程;取水(蓄水量120万秘方米)、净水厂(供水规模30000立方米/天)及其配套设施及供水管网工程的供水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升各乡镇的水质量,实现城乡居民共享优质供水的目标,改善当地居民的居住和生活环境,提高居民的幸福感,对于统筹城乡发展和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水环境治理能够有效改善流经县域内水文环境,维护地区生态环境平衡。

  接下来,该行主要负责人表示,宣汉县支行将继续履行政策性银行“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使命担当,紧盯项目建设进度,做到项目完成进度与信贷资金投放速度相匹配,致力于将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到实处,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份的金融力量。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