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

农发行开江县支行持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2022-09-16 09:11: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达州讯(高学浩)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农发行开江县支行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按照上级行2022年度“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要求,针对社会不同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帮助社会公众增强金融素养和安全意识,构建健康和谐金融环境,面向广大群众积极开展以“提升公众金融素养 促进国民金融健康 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涵养良好金融生态”为主题口号的宣传工作。

  加强领导,统一部署。为确保金融知识宣讲活动扎实有效开展,该行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本单位工作人员学习讨论,科学规划、统筹安排,周密部署。行长亲任组长,副行长任副组长,成员由各部室抽调精干人员组成。为确保宣传工作的连续性,指定了专人主动与属地监管部门做好沟通汇报,构建金融宣教长效机制。

  严密组织,保障活动质量。该行积极部署、严密组织,因当地疫情严峻形势,主要采取阵地宣传方式。活动期间,结合业务实际,考虑群众需求,宣传普及金融消费所需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为了让金融消费者能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确保宣传效果,该行在营业大厅的显眼处摆设活动展台,内容包括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小册、反假货币小册、征信读本、常见的反洗钱案例、谨防电信诈骗知识、校园不良网络借贷常见的形式等宣传资料,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引导消费者了解和学习,增强宣传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利用营业室外的LED电子显示屏,24小时不间断滚动播放宣传活动口号,利用微信、微博等网络手段时刻提醒过往消费者和投资者,提升风险防范意识,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

  吸取经验,总结提升。通过持续开展宣传活动,首先提升了广大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对金融知识的认识和理解,加大了消费者权益保护力度。同时提升该了行工作人员自身的服务水平和业务能力素养,促进了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成果转化,建立了金融知识宣传教育长效机制。下一步该行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秉持“支农为国 立行为民”的崇高使命,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定期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工作,为保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建设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农发力量。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