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

农发行宣汉县支行成功投放粮油轮换贷款1020万元 有效保障粮食安全

2022-11-29 18:11: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达州讯(姚春丽)一直以来,农发行宣汉县支行主动提升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躬身服务国家粮食安全。近日,该行成功投放地方储备粮油轮换贷款1020万元,有效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保粮安全的积极作用。

  作为辖内唯一一家政策性银行,该行坚守“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初心使命,坚持把粮油信贷业务作为立行之本,牢牢把握粮油信贷“主阵地”,把粮油信贷业务作为长期的政治任务来抓好抓实。

  该行在了解到企业有储备粮油轮换贷款需求后,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积极作为,提前谋划,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以“开出清单”,提供“保姆式”服务方式相结合,积极有效协调市县两级行,加强部门沟通对接,多条线平行推进粮油轮换贷款办理流程,最终该笔贷款以用时不到一个月成功获批并完成全部投放,有效保障了企业对省级储备粮油轮换的最佳时间,及时提供了重要农产品的资金需求,进一步擦亮了“粮食银行”招牌。

  接下来,该行将持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政策性银行金融职能作用,以实实在在的履职成效做到“两个维护”,依据企业需求及时足额提供政策性储备调控信贷资金,增强区域储备粮宏观调控能力,切实将“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体系贡献力量。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