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

农发行达川支行再投贷款1850万元保秋粮收购

2022-12-05 10:16: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达州讯(潘雨亭)6月以来,农发行达川支行紧抓秋粮收购贷款投放工作。近日,该行成功向地方粮食储备库发放贷款1850万元,用于支持收储稻谷和菜籽油超3000吨。

  “食为政首,谷为民命”。作为达川区唯一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该行始终牢牢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底线,把信贷支农作为立行之基,统筹支持辖内粮食企业开展收储和轮换等工作。为加快工作进度,该行根据地方储备粮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规定,从贷款受理、调查、审查、审批、发放等流程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紧盯企业的收储计划,及时了解粮食收储资金需求。

  为确保秋粮收购工作有序推进,该行安排专人负责推进秋粮收购专项工作,主动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及承储企业加强沟通对接,提前谋划有效落实“钱等粮”要求,保障农民利益,切实解决了卖粮难、打白条等问题。

  接下来,该行表示将继续履行好农业政策性银行信贷支农的职责,准确把握粮食市场形势,深入了解承储企业需求,保障秋粮收购的资金供应,后续会严格按照存续期贷后管理办法的工作要求,通过定期和不定期现场核查、资料收集,对存量贷后库存开展检查,进行封闭贷款监督管理,确保粮食储存安全、质量安全,维护好服务国家粮食安全的品牌形象,擦亮“粮食银行”的金字招牌。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