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

农发行达州市分行“四举措”推广中征平台护“三农”

2022-12-16 17:30: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达州讯(何庆)2022年,农发行达州市分行积极践行“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使命担当,围绕乡村振兴、区域协同发展、“双碳”等重大战略,借助人民银行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积极为中小微企业精准滴灌金融“活水”,牢牢守护“三农”基本盘。该行通过平台融资全年累计成交44笔,融资金额21亿元。

  建章立制,组织保障给力。为充分盘活中小微企业应收账款资产,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将中征平台推广工作融入全行“党建、文明单位创建、精细化合规化管理、业务发展”四项重点工作中;将其纳入全行贷款营销和投放工作中,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进而形成行领导亲自抓,二级分行信贷前中台、支行共同推动的横向、纵向联系工作机制,为平台有序推广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明确目标,精准对接有方。中征平台是服务中小微企业的重要金融基础设施。近年来,该行充分发挥“补短板、逆周期”调节作用,依托平台使企业融资更畅通。为持续发力,全行上下凝心聚力以项目为抓手,谋在前、干在前、抢在前,组建金融咨询顾问团队,开展实地调研走访,根据政策变化、客户需求,增强银政企信息传递共享,实现政策的有效运用,打通办贷堵点。根据政策性银行特色,科学合理分析测算项目综合财务收益,对具有收费权益的项目,精心设计组合担保方式,帮助企业增信融资。同时,制定年度净增计划时间表、路线图,实现早投放早见效。

  合力督导,夯基固本见效。为常态化推动平台工作,该行建立了市、县级联合督导工作机制,信贷管理部按月督导梳理全辖情况,向分管行领导汇报,并定期通报;负责与人民银行沟通对接,及时传达监管要求。经营行落实专人收集数据、建立台账,及时核对平台开通用户数、融资笔数、融资成交时间、融资成交金额等信息,确保操作规范,避免漏登、错登、超时登等问题。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决策部署,人民银行达州市中心支行到市分行开展现场专题调研,双方研讨了存在问题、努力方向、工作措施等,高质量稳定发展信心更足。

  广泛宣传,金融服务为民。树立“征信为民”理念,将深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作为一项重要职责。成立金融宣讲小分队、组织金融自愿者,广泛普及应收账款融资知识和中征平台融资服务功能,帮助企业了解平台和熟悉操作。今年9月“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期间,制作了“走近二十大、启航新征程”推广成效展版,向社会公众展示了近5年以来,运用平台盘活应收账款存量,使征信赋能促进企业融资成果,社会反响良好,品牌银行形象进一步增强。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