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

农发行达州市分行多措并举筑牢反洗钱防线

2022-12-26 17:40: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达州讯(李建平)为切实履行金融机构反洗钱职责,农发行达州市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及上级行关于反洗钱的工作要求,高度重视反洗钱工作,多措并举筑牢反洗钱防线。

  加强组织,压紧压实责任。该部定期确定方案,按季召开反洗钱工作专题会议,制定反洗钱阶段性工作任务和目标;加强组织领导,主要负责人安排部署反洗钱全面工作,由责任部门兼职“三合一”专员牵头督促,各客户经理负责具体落实;压紧压实责任,制定反洗钱客户经理分工表,坚持“谁管户,谁负责”,各客户经理每周汇报反洗钱工作开展情况并相互交叉检查。

  强化培训,提高专业素养。该行客户经理积极参加人民银行和上级行组织的各类反洗钱培训,加强反洗钱相关文件制度学习,并通过信贷晨会、周会、反洗钱知识竞赛等方式就客户身份识别、客户洗钱风险等级评定、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等重点内容反复学习、认真梳理、细致研究,坚持学以致用,在日常反洗钱工作中强化反洗钱知识和技能,打造了一支实战能力强、专业素养高的反洗钱工作队伍。

  联动协作,提升工作实效。该行加强直营业务部同内控合规部、运营科技部等反洗钱相关责任部门的联动协作,在反洗钱领导小组领导下,内控合规部牵头监督、专业指导,直营业务部尽职调查、精细管理,运营科技部全力配合、临柜把关,建立了反洗钱联动协作常态化工作机制,形成了权责明确、通力协作的生动局面,确保各项反洗钱工作有规可依、有章可循,大大提升了反洗钱工作实效。

  下一步,该行表示将继续积极承担好反洗钱职责,不断优化反洗钱工作机制,为信贷业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合规保障,为守护金融安全贡献农发行力量。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