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

农发行大竹县支行4.4亿元“贷”动县域供排水处理设施改善提升

2022-12-26 17:44: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达州讯(梁铅钎)近日,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服务新发展格局,为“三农”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和保障,农发行大竹县支行立足政策性银行职能定位,精准对接国家发展规划和水利专项规划,用实际行动服务水利支撑保障,成功获批4.4亿元水利建设贷款,用于支持大竹县供排水设施改善提升项目。

该行支持建设的城市污水处理厂效果图

  作为大竹县唯一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该行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聚焦大竹县党政关注项目,在获悉供排水设施改善提升项目存在资金缺口后,积极谋划、主动作为,第一时间与项目实施业主取得联系,积极宣传农发行政策及信贷产品,因企施策制定金融服务方案,为其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赢得政府主管部门、实施业主等多方认可。

  为推动项目早日落地,该行挑选业务骨干成立项目攻坚小组,以“审批紧跟项目跑,服务围绕企业转”的工作要求,竭尽全力在短时间内完成项目贷款审批。通过多方努力、上下联动。最终2个月之内完成了贷款审批,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彰显了农发行“水利银行”的担当。

  据悉,该项目将实现城区老旧供水管道、二次供水设备的更新改造,新建截污干管,新建城市污水处理厂三期一座,建成后将新增污水处理能力3万立方米/天,到2025年城市污水处理能力达到7万立方米/天。该项目实施后,可全面提升大竹县区域水资源配置能力,保障区域污水处理及供水安全,为改善生态环境创造有利条件。

  下一步,该行表示将充分发挥“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高质量的政策性金融服务。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