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达州市渠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
2023-03-08 14:01: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达州讯(渠县文明办)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开展,按照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的统一安排部署,3月6日,渠县在万兴广场开展了以“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树新风”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倡导社会文明新风。

  启动仪式上,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王永明作重要讲话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志愿者代表宣读了《2023年渠县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仪式现场还组织志愿者代表参加“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签名活动。

  县总工会、县卫健局、团县委、县消防大队等20余家单位共计组织300余名志愿者参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穿上红马甲,设立咨询台,积极开展政策法律法规宣传,为前来咨询的市民答疑解惑,倾听他们的心声和诉求,并向市民详细讲解相关政策等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的法律意识,切实维护合法权益。为过往市民发放文明城市创建、文明礼仪、垃圾分类、移风易俗、消防安全、禁毒知识、防范电信诈骗、退役士兵安置、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等方面的宣传资料5000余份,现场咨询达100余人。

  一直以来,广大青年志愿者始终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持续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以雷锋精神引领“志愿红”,通过一件件的小事,切实凝聚起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奋进力量。下一步,渠县将持续深化志愿服务活动,精准对接群众需求,通过不同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县营造“人人学雷锋,处处显雷锋”的社会氛围,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