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

农发行渠县支行积极开展保密宣传和自查工作

2023-04-28 14:53: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达州讯(王娅未)为扎实做好保密宣传教育,提升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员工保密意识,提高保密技能,农发行渠县支行准确把握新时代发展对保密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始终将保密工作与各项业务开展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确保业务开展与保密宣教两手抓、两不误,让保密工作切实成为全行干部职工的行为准则和自觉遵循。

  该行明确了各涉密人员工作职责,健全和完善了各项保密制度,主要领导率先垂范支持保密工作,成立了保密工作委员会,通过签订保密工作责任书和全员保密承诺书,层层压实保密工作责任。

  该行压紧压实保密责任,对照保密规定和工作要求,定期开展保密工作自查和检查,确保保密要害部门及部位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落到实处。开展非涉密计算机保密检查,提高员工做好保密工作的思想认识,坚定“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的底线意识,引导员工结合日常工作岗位实际,反思工作中应注意的保密事项,促使员工自觉执行保密规定,做到不使用非涉密计算机、非涉密存储设备存储处理秘密信息,从行动上筑牢保密安全防线。

  同时,持续开展日常保密警示教育,推进保密警示教育常态化、规范化、科学化,进一步提升了干部职工的保密意识,组织全行员工系统学习国家安全法、数据安全法、网络安全法、保守国家秘密法、反间谍法、《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保密制度》,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基层机关、单位典型窃密泄密案件警示录》,提升员工对保密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

  “保密无小事,责任重泰山”。做好保密工作,维护国家安全,既是责任,也是每位公民的法定义务。该行表示将持续强化保密安全教育宣传,推进全行保密工作建设,筑牢新时代维护党和国家秘密安全的人民防线。

编辑:徐艺嘉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