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

“德耀宕渠 模范讲述”巡讲活动走进渠县税务局

2023-06-02 15:18: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达州讯(赵毅 肖云云)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和模范人物教育人、鼓舞人、引领人的重要作用,打造渠县“德耀宕渠 模范讲述”道德建设品牌,6月1日,由中共渠县县委宣传部主办的“德耀宕渠 模范讲述”先进典型事迹基层巡讲活动在全国文明单位——渠县税务局举行。

  据悉,这是渠县巡讲活动自今年启动以来的第二场报告会。报告会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着力构建“我讲、我听、我学、我用”的思想道德自我教育机制。 “四川好人”熊勇、“达州好人”李国泽,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他们感人的故事。

  从母亲到岳母、岳父、再到父亲,在病床前叩别了一个又一个亲人。李国泽30年如一日,以拳拳之心、眷眷之情,无怨无悔地侍奉着双方父母,诠释着“孝道”这一中华传统美德的深刻涵义。

  熊勇在新冠疫情期间,主动帮助企业找出路、谋发展,帮助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在群众面对洪水的肆虐之时,他主动帮助群众转移生产生活物资;在面对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时,他冲锋在前,出色完成任务。

  “作为一名税务工作者,我将立足岗位,积极参与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等典型选树和学习宣传活动,助力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努力在单位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渠县税务局青年干部王子凌在聆听了道德模范的演讲后深有感触。

  渠县县委宣传部机关党委书记陈玲琴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德耀宕渠 模范讲述”巡讲活动,是渠县在新时代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中的一项创新举措,是推进思想道德建设,增强个人道德修养的重要方式,也是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见贤思齐、择善而从,进一步营造崇尚好人、学习好人、争当好人浓厚氛围的有效举措。

  她要求,要把推动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活动常态化,充分弘扬道德模范精神,在全县掀起学精神、学模范、学榜样的热潮;要贴近工作实际,选取具有代表性的道德模范事迹进行宣讲,使学习宣传活动更加具有说服力;要以讲故事的方式,把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宣传报道,增强学习宣传活动的感染力和影响力。

  渠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福军表示,巡讲活动送来了文明新风、道德赞歌、精神食粮,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推进全局精神文明建设,推动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学习宣传活动持续深入,营造人人崇尚道德模范、人人关心道德模范、人人学习道德模范、人人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氛围。

  活动还邀请了全国文明单位渠县财政局,省级文明单位国网渠县供电公司、渠县电信局、农行渠县支行等10家文明单位的分管领导。巡讲前,大家集中观看了渠县税务局“榜样的力量”宣传片和“好人榜”宣传栏并和道德模范合影留念。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蜀ICP备19005180号-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