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广安市广安区:用纸钱换鲜花 倡导绿色祭奠
2020-04-02 15:02: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3月30日,在广安区天福陵园管理处门口,工作人员正在向参加用纸钱免费换鲜花活动的祭扫群众发放鲜花,推行绿色祭奠。

  四川文明网广安讯(廖小兵 刘艳 王远蕾 蒋小华)绿水为清,日月为明。清明节来临之际,前往广安区各陵园祭奠先人的群众逐渐增多。为进一步树立文明殡葬新风、培育绿色殡葬理念,共同做好疫情期间清明节祭扫工作,广安区民政局专门印制了《清明节文明绿色祭扫倡议书》。


  3月30日,在广安区天福陵园管理处门口,工作人员正在向前来祭扫的群众开展“仁孝广安 绿色祭奠 平安清明”宣传,引导群众摒弃烧纸焚香放鞭炮等污染环境的祭扫方式。

  除在网络上开展宣传外,还组成由社区网格员、公安民警、民政干部组成的宣传小分队深入到天福陵园、中桥街道、大龙镇等地开展“仁孝广安 绿色祭奠 平安清明”宣传活动,解读倡议书,引导群众摒弃烧纸焚香放鞭炮等污染环境的祭扫方式,采取敬献鲜花、植树绿化、踏青遥祭、祭文诵读、网络祭祀、社区公祭等低碳、环保方式纪念故人,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以绿色环保祭扫方式,变实地实物祭扫为精神传承缅怀,将中华民族慎终追远情感融入现代文明,在疫情防控期间共度一个文明、绿色、和谐、平安的清明。同时在辖区陵园入口,开展纸钱免费换鲜花活动,倡导绿色祭奠,保护环境,共度文明清明。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