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将武汉战“疫”精神带回岗位 广安援助湖北医疗队员陆续返岗
2020-04-23 15:59: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广安讯(张施施 秦良壮 汪英 刘婧)4月21日,是广安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四川大学华西广安医院ICU护理组长诸仁伟,武胜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胡秋香返回工作岗位的首日。他们在工作日程安排表写下了当天的工作内容,而上一次更新已是两个多月前。至此,广安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有9人已重回本职岗位,队员张倩将于下周一结束年休假投入工作。

刘小林回归工作岗位,同事为她举行简短的欢迎仪式

  “欢迎抗疫英雄归来!”4月20日上午7时50分,四川大学华西广安医院麻醉科、手术室为重返工作岗位的手术室护士长刘小林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看见四五十名同事站成两排手拿气球欢迎,还热情地与她打招呼拥抱,刘小林被突如其来的惊喜感动得热泪盈眶。

  该院麻醉科主任熊朝晖说,刘小林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主动请缨去武汉“战”疫,大家都非常牵挂她的安危。当她从武汉撤离时,他们就想到为她编排歌舞、朗诵节目,欢迎她重回大家庭。

刘小林与同事讨论工作

  “除了满满的感动,我还充满干劲儿。”刘小林说,随着疫情形势持续向好,医院也逐步恢复了往日繁忙的工作节奏,当天该院就有40多台手术要做。仪式后,她便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工作中。

  收治病人、询问症状,了解是否有武汉等高风险区旅居史……与刘小林同一天返岗的武胜县中医医院内一科(呼吸科)医师杨涛当天收治完患者后,在采访中表示,感觉在武汉的经历就像昨天,自己不是什么“英雄”,只是换了一个地方上班的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是他的使命与职责,今后将在工作岗位践行医务工作者的初心。

  4月20日上午8时,广安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邻水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黄一峰交完班,便穿梭在重症监护室查房。“重症监护室内,15位患者的情况都算稳定。”黄一峰说,当天是他休整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回到熟悉的岗位,他既兴奋又紧张。

  上岗的第一天,广安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杨春霞浑身充满了力量,心中更有种说不出的兴奋。她说,一踏进科室,就恍如回到了两个多月前。“经此一疫,让我更爱我的职业!”

  4月19日,岳池县人民医院妇产科护师李菲菲返岗后就上大夜班,患者们大多数已进入了梦乡,病区暂时安静了下来,李菲菲坐在护士站前,仔仔细细地书写护理记录。不一会儿,呼叫铃响了起来,李菲菲小跑进了病房,原来是产妇输液完毕,等待拔针……

武汉战“疫”期间的工作合影

  忙完这一切已接近20日凌晨八点半。谈及重回工作岗位的感受时,李菲菲说:“我更加敬畏生命了,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要多观察病人,不放过任何异常。”

  该院急诊科护士长李静梅是他们当中最早回到工作岗位的。家人和同事都劝她多休息几天,但她4月8日就马不停蹄投入工作。“因为疫情,急诊科抽调了同事到医院预检分诊卡口值守,我必须回去帮忙,不然心里不踏实。”

  返岗后,他们在采访中均表示,再次感谢社会各界及爱心人士对他们的关注,他们将武汉战“疫”精神带回岗位,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把在武汉学到的工作经验运用到今后的临床护理工作中,绝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下周,我就能返回医院工作岗位,和同事们并肩作战。”邻水县人民医院心内科副护士长张倩表示,近期因为家人身体不好,她请了年休照顾老人。在武汉是她最难忘的工作经历,将快速调整好自己,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下周一的工作中。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