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广安市首期“初心讲堂”开讲
2020-04-24 16:54: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宣讲会现场

  四川文明网广安讯(李慢黎 鲜鹏飞)“那里有我太多的故事,太多的感动,我感动白衣执甲,用生命拯救生命的每一个瞬间,今天我把它分享出来,希望大家尤其是我们青年朋友啊,铭记这个历史,铭记这段闪光的岁月……”

  4月23日下午,广安市首期“初心讲堂”开讲。广安援助湖北医疗队4名队员登上讲堂,为全市办公室系统工作人员作了一场生动的演讲。

  报告会上,广安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邻水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黄一峰、广安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广安市人民医院手术室护士长、主管护师刘小林、广安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杨春霞、岳池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主管护师李静梅先后登上演讲席,用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分享了他们无私无畏、主动请战,远赴千里驰援武汉战“疫”的生动事迹。一句句朴实的话语,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让与会人员深受感染。广安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周泽南听了四位援鄂医疗人员宣讲报告,内心非常震撼,他说:“作为广安高校的一名老师,会在以后的教学过程当中,更加认真地去跟同学们讲这样的一种大爱无疆的家国情怀,希望学生们以抗疫英雄为榜样,在学校期间认真苦学本领,毕业之后能够报效祖国。”

  白衣执甲,向疫而行,队员们义无反顾、逆行出征的奉献精神和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的责任担当带给在场人员深深的感动。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抗疫英雄为榜样,立足岗位,以抗疫精神凝聚力量,以身边典型砥砺初心,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办公室力量。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干部黄仲立用 “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的诗句表达对白衣战士的敬佩,他说:“听了他们的报告,也让我更加充满干劲,更加激发了自己的为民初心,将始终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继续做好社会保障,就业创业和农民工服务保障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