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

岳池县:群众不满意什么 我们就整治什么

2021-11-09 10:49: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广安讯(郑茂林)“场镇路面坑坑洼洼,日常出行不方便;夜间路灯不足不亮;垃圾清运不及时;雨污管网不畅通,一到雨天污水横流……”这是岳池县石垭镇通过街头(村头)问政、面对面接访、下村走访调查等方式收集到的该镇场镇居民及周边群众反映的最不满意的事。

  群众的不满意就是工作的最大动力。为将群众反映的最不满意的事落实整改到位,彻底改变场镇的落后面貌,石垭镇党委赓即上报县委、县政府,申请实施场镇“提质扩容”工程。在征得县委、县政府同意后,县镇财政立即投入资金650余万元,先后分批启动了综合改造场镇道路、地下排污管网、农贸市场等工程。

  与此同时,石垭镇还成立了石垭镇场镇秩序环境卫生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专人每日对场镇占道经营的商铺进行劝导,做到商铺归店经营。统一为场镇配备了消防洒水车、垃圾转运车、垃圾收运箱体等市政设施。

  据了解,石垭镇在场镇“提质扩容”工程中,对场镇约4公里道路进行了黑化;分期分批实施亮化工程,对场镇部分夜间照明度差的街道安装240盏太阳能路灯;新建雨污管网约1.3公里,维修老旧污水管网约2公里。同时对群众反映的人行道破损地方已全部进行维修。

  “现在,路面干干净净,沿街统一了店招店牌,人行道上铺着透水地砖,车辆划了停车位。特别是街上配植了花花草草,场镇变美了,我们的生活环境变得更好了。”石垭镇石平社区居民刘婆婆高兴地说。

  “过去,农贸市场十分简陋、拥挤,没有功能分区的集贸购物环境,群众交易以街、路为市。现在市场实现了功能分区和规范管理,同时也提升了城镇的城市质量和群众的生活品质。”岳池县石垭镇镇长黄强说。下一步,石垭镇将加强场镇规划,加强场镇管理,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将场镇建设好,管理好,使场镇更亮丽、功能更完善、环境更宜居。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纵深推进“人民阅卷·广安行动”,今年4月以来,岳池县纪委监委牵头在全县范围内公开征集“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并根据群众反映强烈程度,将收集到的“城区公园配套不完善、乡镇供群众休闲娱乐、健身锻炼的场所少问题”“噪声扰民问题”等10个问题,列为岳池县2021—2022年度“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并进行集中整治。

  据悉,该县先后出台了《岳池县“噪声扰民”问题专项整治方案》等10个整治事项子方案,形成“1+10”的整治工作体系,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整治工作格局。

  截至目前,该县已完成白庙镇六角丘社区、酉溪镇石龙社区等9处健身场地器材安装;处理社会生活类噪声扰民警情341起,群众信访投诉93起,化解群众纠纷282起;查处“三车”违法行为8825起;分区定员对供水管网等设施设备巡查2180次;对排查出的384个物业管理差问题,完成整改336个……

  “我们坚持群众不满意什么,就整治什么,把整治的‘选择权’交给群众,督促各级各部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落实工作举措,细化目标任务,按照‘时间表’‘路线图’认真解决问题。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该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朱华表示。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