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

从小事做起!邻水县应急管理局着眼“文明细胞”建设

2021-11-09 14:42: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广安讯(包福安)文明社会由无数个“文明细胞”组成,而每个单位、每个人就是构成文明社会的“文明细胞”。

  一个文明和谐的单位,一定秩序井然,干部职工富有精气神,人人昂扬向上,工作充满激情。

  为创造整洁明亮的办公场所,把邻水县应急管理局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文明细胞”,该局严格要求全局干部职工,着眼从我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从小事做起,营造“人人争当文明、人人争创文明”的浓厚氛围。

  如何打造合格的“文明细胞”呢?

  该局党委利用局大门“LED”显示屏滚动播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每逢会议必讲文明行动、文明行为、文明规范等,让创建“文明细胞”活动入心入脑。

  干部职工利用上下班休息时间,自发打扫办公区域的卫生,保持办公室、楼道、人行道清洁卫生。在干净舒适的环境中工作,让人赏心悦目,心情舒畅,促进干部职工关系更加和谐。

  “文明细胞”建设,需要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参与,自觉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在该局党委的倡导下,干部职工衣着整洁,面貌一新,自觉养成不随地吐痰,不乱贴乱画,不乱扔垃圾杂物,不乱穿马路,车辆不逆行、不违规停放,礼让斑马线的良好习惯。乘坐公交车、客运车前门上车、后门下车,礼让老弱病残及妇女儿童。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有序排队等。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规则意识和公德意识等文明素质大力提升。

  与此同时,该局还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每天组织5名以上干部职工,到重点路段、十字路口开展服务工作,宣传文明知识及法律法规,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增强公民的法治意识和公德意识,共建文明社会。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