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

广安:社保卡添新应用 借阅图书更轻松

2021-11-12 11:00: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广安讯(黄仲立)为探索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建立居民服务“一卡通”,广安积极推动社会保障卡在文化旅游领域的应用。经多方努力,近日全面实现了利用社会保障卡(电子社保卡)在广安市邓小平图书馆借还图书的功能。

  今年以来,为大力推进社会保障卡在文化领域的应用,广安市人社局联合市文广旅局,协调邓小平图书馆,积极对接省人社信息中心开通数据接口。通过多方共同合作开发,相互配合,不断地努力突破技术难关,最终实现了社会保障卡实体卡和电子社保卡在邓小平图书馆办理图书借还功能。老百姓只需持社会保障卡或携带智能手机开通电子社保卡,即可在邓小平图书馆零押金、免费办理图书借阅业务,极大方便了广大读者。

  目前,广安市各县(市、区)图书馆相关业务系统正在改造对接中,将陆续推出该项文化惠民便民举措,全力推进社会保障卡在民生服务中的应用,使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更为便利化、个性化、智能化的民生服务。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