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

靠前监督 华蓥市纪委监委疏通道路“中梗阻”

2021-11-30 14:44: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广安讯(高丽萍 杜婷 韩海军)“我要反映一个问题,华蓥到石林的公交车现在停运了,我们老百姓出行困难,特别是现在天气越来越冷,我们想出门办事一点也不方便……”日前,华蓥市红岩乡瓦店村村民袁万权向正在走访入户的纪检干部说道。

华蓥市纪委监委到红岩乡实地走访了解群众出行难题。

  据了解,今年10月从华蓥到石林的公交车停止运行,造成了红岩乡瓦店村、高顶村等村的村民出行困难。华蓥市纪委监委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在实地走访中了解到群众反映的出行难题后,赓即向相关部门了解情况,原来是由于华蓥到石林的班车运营亏损,从而导致班车线路停运。

  “在了解到情况后,我们立即反馈给了市交通运输局,积极督促班车尽快恢复运营。”市纪委监委党风室负责人伍建军说,通过积极对接市交通运输局、市发投集团,目前华蓥到石林的班车已经恢复运营。

  今年以来,华蓥市纪委监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以问题导向瞄准监督靶心校准监督实效,紧盯制约道路畅通的“中梗阻”,就群众反映的道路拥堵、出行困难、停车难等问题进行专项监督。同时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相关部门,形成联动监督模式,从“小切口”入手为群众办实事。

  此外,华蓥市纪委监委通过开展“村头问政坝坝会”、社区设点主动上前监督等形式,走访群众50000余人次,在汇总群众需求后,梳理一份攻坚清单,汇总关键问题,有针对性开展专项治理。

  “太感谢你们了!我们才反映这个问题,半天的时间就把木板路铺好了,娃儿上学放学不用涉水了。”日前,在与回访的华蓥市纪委监委干部交谈时,天池小学学生家长刘骅勇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纪检干部在解决群众出行问题当中,通过社区设点接访中了解到天池小学的必经之路也被淹了200余米无法通行,天池小学200余名学生的上学放学的安全问题成了家长心中每日的牵挂,要求解决通行问题。

  在了解到情况后,华蓥市纪委监委立即督促天池镇镇政府及时解决群众出行难题。最终通过搭建一条预制空心砖做墩、木板做路面、钢爪加固的临时通行道,解决学生上学放学通行安全问题。

  为不断强化治理力度,巩固治理成效。华蓥市纪委监委还针对整改措施不具体、整改成效不明显等问题成立工作专班,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并集中反馈给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交通运输局等等责任部门,要求第一时间出台整改方案,并在规定时间内对照问题清单逐一销号,同时要求建立健全出行问题举报、受理和处置工作机制,确保及时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

  截至目前,华蓥市纪委监委共开展接访46次,收集群众出行难题34个,发出问题整改工作通知32份,及时反馈并督导相关部门解决问题27个。

  “群众事无小事,我们将深挖细查群众‘出行难’问题背后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华蓥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邓显波表示。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