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

做实送上门的群众监督 岳池县纪委监委推动信访办理提质增效

2021-12-01 11:09: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广安讯(陈文韬 程麒宇)“你室有关信访举报件即将超期,现下发催办通知书……”近日,岳池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就有关信访举报件向案件承办室发出提醒,督促其限期办结。

  今年以来,岳池县纪委监委进一步健全完善信访举报工作制度,实行日报告、周督办、月调度,做实做细分流处置、动态督办、反馈管理等环节,提升案件办理质效和群众满意度。1—11月,岳池县纪委监委共受理信访举报184件,同比下降24.9%。

  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监督,信访件办件质效关乎信访举报人切身利益,直接影响信访人信任度、满意度。

  岳池县纪委监委从规范处置流程入手,对照市纪委监委印发的《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范(试行)》,优化信访件接收、登记、存储、流转、办理等各环节,精准把握受理范围,严格执行分流程序,确保所有处置环节零差错。

  办件过程中,岳池县纪委监委切实加强督查督办力度,建立定期提醒、抽查、通报机制,加强对调查处理结果的把关审核,对调查不清楚、不仔细、不深入的,落实专人督促整改,确保信访举报件按时保质办结。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到。我们正按程序送审,领导批示后,承办单位将及时告知您,请保持电话畅通。”在拨打12388反映其工资没有按时到账的问题后不久,家住岳池县苟角镇的张某某接到了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的电话,被告知信访受理情况。

  更让张某某暖心的是,在问题解决过程中,他多次收到类似的电话反馈,如承办进度、办理进度等。

  “反映问题之后,事情办得咋样,一直有人和我沟通。现在事情解决了,工资已经到账,我很满意。”不久前,得知自己反映的问题解决后,张某某向打来回访电话的岳池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说道。

  信访人的满意,离不开“一信四反馈”工作机制。岳池县纪委监委严格落实实名举报办理结果全反馈,及时进行受理反馈、承办反馈、办理反馈和结果反馈。

  除此之外,综合运用入户走访、电话回访、网络问卷调查等方式对已办结的实名举报件反馈情况开展“回头看”,提升群众满意度。今年以来,岳池县纪委监委对100余件实名信访件全部进行了受理反馈。

  “县纪委监委将切实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连心桥’和‘晴雨表’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岳池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海刚表示。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