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

武胜县扎实开展经信系统项目资金管理突出问题治理 优化营商环境

2021-12-03 09:56: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广安讯(武胜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谢鹏)“鉴于你公司申报项目无法通过竣工验收,现收回项目奖补资金120万元……”近日,武胜县经信局、武胜县财政局针对某工业产业项目,根据省市相关要求,决定收回已拨付的奖补资金。

  2021年3月以来,武胜县紧盯重点、压实责任,高效推动经信系统项目资金管理突出问题治理工作。

  根据省、市经信部门和纪委监委要求,县经信局围绕项目申报、资金拨付、过程监管、竣工验收等重点环节,对2018年至2020年的省、市、县重点项目全覆盖走访核查,全面排查梳理问题并建立台账。

  “为抓好全县‘营商环境不佳’专项整治工作,打造高效、优质、便捷的工业营商环境,助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我局做出如下承诺……”为深化系统治理工作,推动工作作风转变,做优做实企业服务,县经信局在县融媒体和全县工业企业进行了公开承诺,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畅通信访举报渠道。

  在走访核查项目过程中,县纪委监委派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坚持履职尽责、共同发力,立足于“监督的再监督”,采取调研督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系统治理开展情况进行“全覆盖”检查,查处项目申报、项目建设、资金拨付过程中的吃拿卡要问题,严肃执纪,杜绝“走过场”“做虚功”的现象,推动系统治理取得实效。

  “从目前我们排查出来的资金拨付不及时、项目建设进度缓慢等问题来看,说明你们在工作中还存在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不强,服务企业不够到位等问题,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增强责任意识,加强业务学习,认真汲取教训,为群众、为企业服好务”。针对系统治理存在的问题,县经信局及时对相关责任领导、责任人员和项目负责人进行了谈话提醒和约谈,督促干部职工转变工作作风,加快整改存在问题。

  在经信系统项目资金管理突出问题治理中,已排查发现项目资金拨付不及时、推进缓慢等2个方面5个问题,谈话提醒干部职工4人,约谈项目负责人16人次,积极推动收回资金240万元。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