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

用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广安前锋区开展“科技之春”科普月活动

2022-03-29 16:30: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广安讯(前锋区文明办)3月24日,前锋区在桂兴镇渔桥村集中举行科技培训和科普宣传活动,拉开了前锋区以“科技促发展振兴新农村”为主题的“科技之春”科普月活动大幕。

  据悉,“科技之春”科普月活动由前锋区科协、区委宣传部、区教科体局牵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团区委、区卫生健康局等多家单位共同参与,全区各地各部门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志愿者,在广大农村宣传普及科学知识,推广农业实用技术。

  活动现场开展了农业生产技术培训、义诊活动、科普宣传等活动。农业专业技术人员就水稻种植、家禽养殖、“青脆李”水果种植等开展技术培训,针对农户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义诊活动中,医务人员们认真问询、仔细察看、耐心解疑答惑、测量血糖血压,并对相关疾病提出日常预防、保健方案及治疗建议。科普志愿者们积极引导现场群众“上天府科技云,向科学要答案”,对其下载、注册、使用、查询开展“保姆式”服务,教会他们有问题都上“天府科技云”,群众疑惑的问题都在线就找到了答案,在群众身边留下了“不走的科学顾问”。

  前锋区通过此次活动,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志愿者们及时向农村群众传播和普及科学知识,引导群众将科学技术应用到生产生活实践中,让农业科技真正转化为生产力,促进种植户增智增收,用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