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邻水县让青春之花绽放在乡村振兴第一线
2022-04-24 14:33: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广安讯(游杰)人间四月芳菲尽,正是犁田插秧时。广安市邻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整合党员、青年、退役军人等志愿服务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等活动,开展“助力春耕·奉献有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让先锋模范在春耕生产一线亮身份、展风采。

  在邻水县丰禾镇泥汉坪村王真华家的水田里,15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埋头插秧,忙得热火朝天,身上的红马甲成为春耕火热现场中最靓丽的风景线。

共青团邻水县委供图

  起秧、运秧、分秧、插秧……在共青团邻水县委书记甘婧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卷起裤脚、撸起袖子,分工明确地开展插秧工作。据了解,王真华家中缺少劳动力,自己的体状况也大不如前。为帮助王真华及时插秧,甘婧组织周边镇团委书记和西部计划志愿者成立青年突击队前来帮忙。

  “非常感谢这群热心的志愿者,这块田我一个人要2天才能插完,经过他们的帮忙,1个多小时就完成了。”王真华感激地说道。

共青团邻水县委供图

  “我们的每一位志愿者都是脚下有泥土、心中有百姓的优秀青年。”甘婧说道。下一步团县委将持续以实际行动解民困、纾民忧、暖民心,在为民服务中展现青年担当,充分发挥青年主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以志愿活动为载体,助推乡村振兴。

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4月20日,邻水县丰禾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组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到多罗寺村王来成、王茂碧两户困难家庭帮助他们插秧。

  他们撸起袖子,脱下鞋袜,挽起裤腿,就开始了分送秧苗、插秧苗,干得热火朝天。插秧过程中,大家弓着腰整齐作业,身上都被泥水弄脏了,有的人手机、钱包不小心也掉进田里,工作热情却丝毫不减,仍开心地互相击掌。

  经过一个上午的辛勤劳作,志愿者们帮助2户困难群众完成了插秧种植。“多亏了你们来帮忙,这下不用担心错过农时了。”王来成对着浑身是汗的志愿者们感激地说道。

  “把党旗插在田间地头,在工作一线践初心,不仅丰富了主题党日活动,同时也增强了我们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意识。”九龙镇八角社区党总支书记甘元良躬着背,一边用手分着秧苗,一边开心地和前来帮忙的党员和民兵回忆着年轻时自家种田插秧的乐趣,大家欢声笑语,干劲十足。

  乘着春日的清风,东晟·天九现代都市观光农业的田间地头呈现一片繁忙景象,数十名身着迷彩服的党员先锋突击队队员佩戴着党徽和红袖章,挽起衣袖、卷着裤腿走进农田,不到半个小时,接近三亩的两块水田披上了绿色的新装,一排排葱绿的秧苗整齐地矗立在田间,迎风点头笑弯了腰……

  当下正值插秧时节,邻水县九龙镇以党建为引擎领航,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助推农旅融合发展,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成效,在田间地头强党性,助力春耕生产,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让鲜艳的党旗在田间地头迎风飘扬。

  据了解,春耕以来,邻水县累计开展“两爱一靓”“与党同心·与民同行”“红色星期五”主题党日等志愿服务活动200余场,真心实意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