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

广安:高温下的坚守!有这样一群乘风破热浪的“快递小哥”

2022-08-08 15:39: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快递配送员将包裹及时送到市民手中。

  四川文明网广安讯(罗成勇 李雨飞 刘婧)炎炎夏日,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头顶烈日,脚踏热浪,奔忙在大街小巷,承受着高温“烤”验,将一件件快递及时安全送到市民手中,他们就是烈日下的赶路人——快递配送员。

  8月2日早上8点,在中国邮政华蓥分公司转运中心,快递员蒋德强和同事们早已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他们正有条不紊地将属于自己配送区域的快递包裹进行分拣、装车。

  今年36岁的蒋德强从事快递行业已有5年时间,主要负责华蓥市广华大道一段至望月街片区的快递配送,每天早上,蒋德强都会准时到岗进行包裹卸货、分拣、装车及派送,每天工作十余个小时,常年的风吹日晒,早已让他的皮肤变得黝黑。

  “您好,您的快递马上就到,请准备接收一下。”上午10时30分,烈日当空,暑气逼人。蒋德强驾着三轮车,迎着滚滚热浪,忙不停歇地穿梭在大街小巷,将包裹交到客户手中,不一会衣服就被汗水浸透了一大块,“除了中午吃饭的时候能在室内休息一下,其余时间我们基本都是在室外,衣服湿了干、干了湿,都已经习惯了。”蒋德强说。

  下午1时30分,气温高达38℃,酷暑难耐的人们大多在空调房中,完成派送工作后的蒋德强却顾不上休息,回到快递转运中心,继续分拣包裹。高温天气,豆大的汗珠不停地从他脸颊划过,衣服汗湿了一遍又一遍,紧贴后背。尽管如此,但蒋德强依然忙碌着,他将分拣好的包裹装上车,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包裹派送……

  “炎炎夏日,选择网购的人越来越多,高峰时我一天投递的包裹高达400多件。”蒋德强说,每天在烈日下奔忙,虽然很辛苦,但既然干了快递这一行,不管气温多高、工作多累,他都会将包裹按时送到客户手上,这是他应尽的职责。

  为应对高温天气,保证员工安全,中国邮政华蓥分公司为每位快递员配备了防暑降温药品及绿豆汤,保证每位快递员安全、健康地将快递送到客户手中。

  在广安,还有许多与快递员蒋德强一样坚守在高温下的工作者,他们不畏酷暑、鼓足干劲的样子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如果“快递小哥”没有及时将快递送到大家的手上时,请多一份宽容、多一点耐心,少一份责备和埋怨。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