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

广安:文明在心 平安畅行

2022-08-15 16:29: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广安讯(刘甜甜)8月11日上午,广安主城区,在思源大道与金安大道一段岔路口,车水马龙、人来人往。笔者在此蹲守约20分钟,观察行人通行、车辆出行情况。

市民文明驾驶电动车出行。张国盛、范聪 摄

  佩戴安全头盔、电动车在等候区等待,行人走斑马线……值得点赞的是,在此期间,几乎没有一个人、一辆车有“不文明”“失礼”现象,行人文明通行,机动车驾驶人在斑马线前主动礼让行人先行,“礼让斑马线”蔚然成风。

  随后,笔者来到溪西市场,该市场周围环境整洁干净、附近车辆停放有序。“现在溪西市场附近的道路干净整洁,交通秩序非常好,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也没有了!”前来溪西市场买菜的市民张兰坦言。

  交通路口出行更加文明、农贸市场周边交通秩序井然,这样的转变不仅得益于广大市民文明意识不断增强,还得益于交警部门的主动作为。

  在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工作中,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城市各大街道、路口等,常态化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不断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和执法力度,持续整治机动车、非机动车违法停车、不礼让斑马线,以及摩托车、电动车闯红灯、逆行、不戴安全头盔、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城市道路交通秩序,聚力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城市交通环境。

  “与此同时,我们还依托交通秩序整治行动,结合‘百日行动’,以‘一盔一带’为抓手,对城区‘三车’开展集中整治,在主次干道、商业大街、农贸市场周边等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推动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