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

广安“志愿红”成为城市亮丽“风景线”

2022-08-29 15:38: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广安讯(兰林前 甘丹丹 刘定春)“志愿者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美丽。”近日,在广安城区街头,市民们纷纷表达着文明城市带来的幸福感。

  街头巷尾清理路面、十字路口劝导交通、社区小区穿梭忙碌……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志愿者一直在行动。他们身穿红马甲,佩戴红袖章,用一颗火热的心,争当文明建设的践行者和文明风尚的倡导者,用实际行动传递文明力量。

  贴心服务

  当好文明建设践行者

  “这么快就换了新的下水道篦子,谢谢你们。”8月22日下午,前锋区龙塘街道大桥社区红旗小区居民王阿姨握着社区网格员李静的手表达感谢。

  当天上午,王阿姨出门买菜时,发现小区大门附近的一处下水道篦子存在断裂危险,她第一时间告诉了社区网格员李静。随后,李静通过网格化平台上报了相关情况。相关部门迅速派遣工作人员到现场勘查,并对下水道篦子进行修复施工。目前,该处安全隐患已得到解决。

  “小”井盖、“大”治理,保护了人民群众“脚下的安全”,这是前锋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一个缩影。目前,前锋区科学划分188个网格,均配有专(兼)职网格员,他们积极运用“网格E通”APP和四川省网格化服务管理信息系统,以志愿者、排查员、宣传员等多重身份为群众送关爱、送服务、解民忧、化民怨,最大限度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到此项工作中来。社区网格员、志愿者们积极又贴心的服务,更是迎来了社区居民的纷纷点赞。

  紧密结合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工作,广安市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大力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加强志愿服务阵地和队伍建设,丰富志愿服务内容,打造志愿服务品牌,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长效开展。

  截至去年底,广安市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实名认证注册志愿者55.84万人,实施项目1.12万个、总时长659.75万余小时,同比均有大幅增长,在志愿服务品牌方面,已打造“关注新市民·培育新风尚”“亮美城市·文明有我”“苔花行动”等志愿服务品牌15个。

  全民参与

  当好文明风尚倡导者

  “您好,小黄车请规范停在指定区域。”

  “您好,请走人行道,不要乱穿马路。”

  ……

  8月23日,在广安城北渠江北路和建设路交叉路口,广安区北辰街道湖滨路社区党员志愿者刘延平在此“执勤”,虽然汗水不断滚落,但他仍未停止工作。

  “希望通过文明劝导,带动广大市民自觉成为文明践行者,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出行的良好社会风气。”刘延平表示。

  高温天气仍坚守岗位的不止刘延平一个。在社区、在街道,戴着党徽的党员、戴着红袖章的志愿者,不惧高温酷暑,仍活跃在志愿服务第一线。随着“千名党员干部进街道,共建文明社区”“亮美城市·文明有我”等活动的开展,广大市民纷纷参与到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行动中,让文明种子在市民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近年来,广安市广泛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文明社区共建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市、区两级文明单位联系对接中心城区社区,组织开展政策宣讲、普法宣传、健康教育、垃圾杂物清理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市民提供优美环境、优良秩序和优质服务。如今,志愿服务精神已成为社会的新风尚,志愿者们的身影也成为賨州大地最亮丽的“风景线”。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