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

广安市前锋区关爱留守儿童 用爱呵护成长

2022-09-23 16:49: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广安讯(赖佳豪 陈鑫)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近日,共青团前锋区委组织前锋区西部计划志愿者、江苏师范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到观塘镇三台村童伴之家,开展“关注幼小,我们在行动”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给予孩子们一份温暖的陪伴。

  “小朋友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平等是指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其价值取向是不断实现实质平等。”活动中,青年志愿者首先用图文交互的PPT展示,为孩子们讲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观念。

青年志愿者教孩子们做手工

  随后,青年志愿者还宣传了网络安全知识和科普食品安全知识,让孩子们了解了如何远离互联网的不良影响,学会避免受到其伤害,同时告诉他们如何科学地挑选食品,以达到预防疾病、增进健康的目的。此外,志愿者们还手把手地教孩子们制作了手工“风车”,看着精美的五彩风车在手中转动,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灿烂而又幸福的笑容。

  “一颗爱心点燃一个希望,每一份爱都是力量,点滴力量汇聚成河。”共青团前锋区委相关负责人李洪坤表示,下一步,共青团前锋区委将继续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最大化发挥三台村童伴之家阵地优势,做好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宣传引导更多的人关心关爱留守儿童,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