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

广安市广安区返乡大学生到社区开展“关爱童心·情暖夕阳”志愿服务活动

2023-01-11 17:22: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广安讯(张国盛 黄萍)“小朋友们,我们一起来学习剪‘福’字,过年的时候贴到玻璃窗上,特别喜庆……”1月3日下午,在广安区中桥街道白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返乡大学生何秀凤拿着剪刀和红纸,一边说一边示范引导身边的孩子们学习剪纸。
  当天,何秀凤和8名寒假期间返乡的大学生一起,来到白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20多名社区留守儿童和老人开展“关爱童心·情暖夕阳”志愿服务活动。笔者现场看到,大学生志愿者们陪伴留守儿童开展剪纸、阅读课外书籍、辅导寒假作业、做游戏等各项活动,还为社区老人讲解智能手机购物、防电信诈骗等知识,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在白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一角,大学生志愿者何愈洁在为60岁的唐承淑老人讲解怎样用智能手机购买生活物资。“我们在微信搜出‘永辉生活’公众号,打开后在首页选择购买的蔬菜品种,加入购物车后,输入自己的收货地址、电话……”何愈洁讲得特别仔细,唐承淑老人听得也格外专注。在何愈洁示范讲解后,唐承淑还试着操作了两次。没想到手机购物这么方便,今后不用去超市坐在家里就可以收到要买的用品了!唐承淑开心地表示。
  据介绍,2022年12月中旬,共青团广安区委通过“返家乡大学生”和“志愿四川”两个平台,向全区寒假返乡大学生发出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邀请,先后有300余名返乡大学生踊跃报名,经过筛选确定80名能持续稳定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大学生。据悉,从2022年12月30日至2023年2月10日,除春节假期外,这80名大学生每天都将深入到全区7个社区,参加以“关爱童心·情暖夕阳”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社区留守儿童和老人奉献自己的爱心和力量。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