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

广安市广安区:返乡大学生乐当服务春运志愿者

2023-02-01 16:39: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广安讯(广安区文明办)寒假期间,共青团广安区委组织返乡大学生,在广安城北汽车总站开展“青春志愿 爱在旅途”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在为出行旅客提供便利服务的同时,为旅客送上寒冬里的温暖和新年的祝福。

  1月30日上午,笔者在广安城北汽车总站看到,返乡大学生雷清霖、黄晨、方贵萍及杜磊4名身穿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正热情地为旅客们提供咨询指引、票务协助、秩序维护、行李搬运等服务,并为老人、儿童等旅客给予及时帮助,让旅客们出行更加便利。

  “乘客中的一些中老年人,不知道怎样在购票机取票,不知道在哪个站台乘车,也不知道具体发车时间,我就为他们耐心讲解和引导,希望能够帮助他们顺利乘车。”杜磊告诉笔者。在检票口,志愿者雷清霖为乘客检票,还耐心为他们提供出行咨询。“有的乘客不知道怎样检票,容易造成检票口拥堵,我帮助他们扫描车票,让他们能快捷通过检票口。”雷清霖还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能奉献社会,而且还是一次增长见识、提高能力的实践机会,今后还会更多参与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服务,为社会做贡献。在安检机前,黄晨和方贵萍两位志愿者忙碌着帮助旅客取下肩上的行李,放到安检机传送带上。遇到年龄大的乘客,他们还会帮着将行李送到汽车上。“志愿者服务热情周到,介绍得很仔细很满意,有他们帮助,我们的出行方便多了。”乘客顾丽娟表示。

  共青团广安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了新时代新青年的青春担当。春运仍在进行中,接下来,共青团广安区委将持续开展好各项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春运志愿服务中来,为出行旅客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