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

广安邻水:同心“邻”距离 欢度元宵节

2023-02-07 15:07: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广安讯(陈宇)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连日来,邻水县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元宵节庆祝活动。

  在邻州广场由县委宣传部举办的百姓大舞台“我们的节日·元宵”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展演活动中,《闹新春》《我为共产主义把青春贡献》《静夜思》《春到邻水气象新》《君子邻水》《辉煌中国梦》……23个歌舞、戏曲、小品等节目精彩纷呈,展现了邻水人民歌颂祖国、歌颂党、歌颂人民,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一心、踔厉奋发的精神风貌。

  在鼎屏镇三合社区中科天下一家小区,600多位小区居民聚在一起,开展“浓浓邻里情·欢乐闹元宵”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活动在欢快的老年健身舞序曲中拉开帷幕,一首《早安·邻水》唱出了在外务工人员的无奈心境,和回乡与家人团聚过新年的喜悦心情。社区志愿者通过“三句半”的表演形式,用接地气的语言,向老百姓们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坚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红火。

  “通过这次活动,增进了我们小区业主与业主之间的团结、沟通、理解,就像一家人一样。”邻水县鼎屏镇三合社区居民秦继友说。

  “鼎屏镇三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元宵节活动为契机,倡导新时代文明风尚,既让居民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增进邻里感情,又给居民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区氛围。”邻水县鼎屏镇三合社区党总支书记吴胜良表示。

  在邻水县图书馆开展的“解谜现情‘元’,遇见在良‘宵’猜灯谜”活动,吸引了众多读者踊跃参加。一个个红彤彤的灯笼,一张张五颜六色的灯谜,处处洋溢着热闹红火的节日气氛,不仅弘扬了传统民俗文化,丰富了广大读者的业余文化生活,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还让每个读者度过一个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元宵佳节。

  据悉,在丰禾镇、袁市镇等地,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开展舞龙、文艺展演、送汤圆等元宵民俗文化活动,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传统文化魅力。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