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

广安市邻水县全民免费体检 守护百姓健康

2023-02-17 16:23: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广安讯(肖智方 廖雪伲)为帮助居民建立健康档案,提高居民疾病预防意识,连日来,邻水县有序推进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工作,为市民群众撑起一片健康蓝天。

  在邻水县鼎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前来做体检的市民络绎不绝。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市民有序排队进行血常规、血压、身高、视力等10余个常规项目检查。医务人员也全程仔细地为体检市民完善个人健康档案,并叮嘱他们随时注意身体状况。

  市民王真全说:“我们今天到社区医院来免费体检身体,工作人员对我们服务态度很好,我们感到很高兴。”

  为落实好全民健康体检工作,邻水县各镇各卫生院分时段对全县65岁以上老年人、18-65岁的常住居民进行免费体检(周末及节假日除外)。

  “根据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要求,鼎屏社区服务中心对辖区居民常年常态化开展免费体检,是为了了解居民健康状况,早发现早治疗健康问题,准确地了解居民健康实况,及时进行健康指导和干预,促进全民身体健康。”鼎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吴诗淇表示。

  据了解,自开展全民健康体检以来,邻水县每年都会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服务活动,让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惠及更多人群,不断提升群众的受益度,以实际行动为广大居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活幸福保驾护航。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