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

广安市白市镇农业产业旺 乡村振兴有力量

2023-02-22 16:20: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广安讯(廖小兵 杨惠彭 刘峰)乡村要振兴,产业必振兴。近年来,广安区白市镇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带领当地群众实现致富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初春时节,正是儿菜丰收之际。2月19日,在白市镇鞠坪村的付建伟家庭农场,笔者看到,业主和60余名村民正在采收儿菜,准备装车发往深圳蔬菜市场销售。

  “我们的儿菜大多销往广州、深圳、东莞以及一些二线城市,每天都要发五六万斤。”业主李山明告诉笔者。

  据了解,2022年10月,白市镇鞠坪村积极引进业主种植儿菜,盘活土地资源。目前,儿菜喜获丰收,亩产值达到5000元左右。李山明介绍,今年在白市镇种了260亩儿菜,亩产5000斤,总计产量达100多万斤。村里有了产业,不仅让村民增加了收入,也让业主尝到了甜头。

  发展产业,业主不仅要引得来,更要留得住,还要服务得好。白市镇把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招引优质业主的重要举措,实现土地资源的最大化利用。走进白市镇福田村,记者看到,十余台挖机正在田间加紧调型,现场一派繁忙的建设景象。

  “为了及时地引进业主,及时进行农事生产,双红村、福田村和石马村正在进行高标准农田调型。”白市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蒋娟介绍道。经过平整地垄、清运积土、填埋渠沟等系列工程建设,零零散散的土地逐渐变成了“田成方、路成网、渠相连”的现代高效农田。

  “接下来,白市镇将紧紧围绕‘项目突破年’工作部署,狠抓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一是狠抓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50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和200亩撂荒地治理;二是大力招商引资,采取‘走出去、请进来’、以商招商等多种方式招引农业产业业主;三是做大做强农业产业,按照‘421’发展思路,进一步做大优质粮油和蔬菜产业,管护好晚熟柑橘粮经复合产业基地,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白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婷婷告诉笔者。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