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广安市前锋区持续推进“清廉村居”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
2023-03-17 15:16: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广安讯(张晓琴)清风拂面扬正气,清廉新景如画来。春暖花开时,漫步在广安市前锋区虎城镇紫龙新村清涟池畔,“孝、悌、忠、信、礼、义、廉、耻”等几个刚劲有力的大字携带着一股浓厚的廉洁文化气息随着阵阵清风扑面而来。每个大字旁边与之对应的诠释、每一版块增添与主题相匹配的插图故事吸引了不少村民驻足流连,同时让村民对传统文化精神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村民们在池塘边散步时,都会停下来看一看、读一读,对家庭讲孝悌、对国家讲忠诚、对他人讲礼敬、对社会讲信义、对自己讲廉耻,‘八德’就在我们身边。”紫龙村一名老党员介绍道。

  “廉洁文化,只有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才有旺盛的生命力和不竭的力量源泉。”据前锋区虎城镇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营造浓厚的廉洁氛围,虎城镇纪委积极倡导建立廉洁村规组规,挖掘各村优良家风家训,让清廉家风通村组、进社区、入家庭,以优良家风淳化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持续向好。

  乡村振兴,除了要有廉洁文化,还要有廉洁政风和廉洁干部。据了解,虎城镇持续深化“人民阅卷·广安行动”,通过召开“面对面”接访、村(社区)问政坝坝会,开展“1+N”包联等活动,仔细聆听群众对乡村振兴、惠民政策、产业发展等领域的声音,收集群众意见。同时,进一步强化对村组干部的监督管理,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运行,对群众身边的“歪风邪气”和腐败问题严肃惩处,筑牢村组干部的廉洁根基。

  “自从清廉村居建设以来,不仅环境越来越美了,风气也越来越好,舒心的很。”谈起村里的变化,紫龙村的村民老张言语里满是高兴。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强化清廉制度、清廉文化、清廉干部建设,以‘廉风’带‘村风’,推进‘清廉村居’建设,让‘一肩挑’后的基层小微权力运行更加规范,干部担当意识更加入脑入心,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虎城镇主要负责人表示。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