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广安邻水县鼎屏镇“禁毒+反诈+普法”齐宣传 助力平安建设
2023-03-17 15:50: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广安讯(吴少华)3月15日,广安市邻水县鼎屏镇联合派出所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到邻州广场、宏帆广场、南外广场等点位开展“3.15”普法、禁毒、反诈宣传活动。

  传播禁毒知识,让禁毒深入人心。为了使广大居民群众深刻认识到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巨大危害,特邀请派出所民警现场讲解什么是毒品、什么是毒品犯罪、毒品的危害性等知识,提高居民群众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引导居民群众自觉远离毒品、积极举报吸毒贩毒行为,劝诫大家“毒之痛,毁终生”,敲响“一次糊涂,万次悔恨”的警钟。

  宣传防范诈骗,让诈骗无所遁形。针对老年群体易受电信诈骗现象,鼎屏镇将法律课堂搬进社区,组织老年群体集中学习识别不法分子实施诈骗犯罪的手段和伎俩,同时邀请受害者“现场说法”,通过分享自己的血泪教训,引导老年群体增强防范意识,不贪小便宜,不相信“轻易发财”,不相信“快速致富”,不相信“天上掉馅饼”,自觉抵制电信诈骗。

  普及法律法规,让法治行稳致远。为营造全民“学法、守法、懂法”的良好氛围,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鼎屏镇组织镇村干部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普及法律知识,引导群众自觉学习法律法规,善于运用法律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以正确的法治观念去影响身边人、带动身边人、惠及身边人。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500余份,悬挂横幅20余条,进一步增强了群众抵制毒品违法犯罪、电信诈骗的“免疫力”,为建设平安鼎屏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