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为红色旅游添彩!广安市青年志愿者“五一”期间坚守一线
2023-05-04 16:55: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广安讯(夏佩)“请问可以帮我暂存一下行李箱吗?”“请问乐活城往哪个方向走?”“可以在你们这里充电吗?”……4月29日,在邓小平故里旅游区南门正对面的“青立方”里,来自广安职业技术学院的青年学生志愿者陈良和牟洪香正在积极为来广游客提供服务。

  “五一”假期,家在遂宁的陈良主动放弃回家和家人团聚的机会,毅然穿上红马甲,成为一名青年志愿者。“2021年国庆节,学姐带领我来这里参加志愿活动,丰富了我的大学生活,现在应该由我来带领学弟学妹参加志愿活动了。”陈良说,既然选择了参加公益活动,就应该有责任感,自觉践行志愿精神,尽己所能为来广游客做好服务,当好红色广安的宣传员、代言人。

  做了一年半的志愿者,陈良将“志愿红”带进了社区、校园、景区,尽可能不缺席每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帮老年人提重物、给幼儿园的小朋友上课、去特殊学校陪小朋友玩耍、为游客指路,甚至寒假回到家乡遂宁,陈良也主动申请成为火车站的志愿者,为来往旅客服务……他用实际行动点亮“志愿红”,书写了新时代小平故里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陈良介绍,考虑到“五一”期间景区的车流量和人流量比较大,他积极报名参加了团市委组织开展的“青春志愿·美在景区”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为游客提供咨询引导、秩序维护、应急医护、政策宣传等服务。

  “今天比较热,在‘青立方’可以休息、给手机充电,还有志愿者热心的服务,考虑得真周到。”游客杨西为志愿者的热心服务点赞。

  “五一”期间,在广安市各大景区和主要交通枢纽,以及各级“青立方”青年志愿服务站等地,都能看见“志愿红”的身影,他们以青春之名,行志愿之心,周到细致地为广大游客服务,助力我市旅游行业发展,宣传推介广安红色文化,成为假日里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