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

广安邻水:3岁女童命悬一线 “托举哥”徒手护安全

2023-05-26 16:28: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广安讯(广安市文明办)近日,邻水县水电小区内发生惊险一幕,一名3岁女童的头不慎卡在了5楼的自家防护栏上。危急关头,一个男子挺身而出,爬出窗外,用双手托举起生命的希望,市民们为这种不顾个人安危舍命救人的行为纷纷点赞。事后,经辗转联系,终于确认了这位“神秘好人”的身份。可当天又有什么样的紧急情况?来一探究竟。

  在邻水县水电小区,分布着7、8栋约八层楼高的楼房。事发当天7时50分左右,家住A区一单元6楼的国网邻水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员工姜峰正准备出门上班,突然从靠窗户外传来“小娃儿遭卡到了”的惊呼声,姜峰探头一看,发现意外就发生在5楼邻居家。

  救人者 姜峰:我听见外面有人在喊,有小孩挂在窗台外面,我看到确实有小孩挂在五楼防盗窗外面。

  情况十分危险,姜峰急忙出门下楼,敲响邻居的大门,可无人回应。此时,悬空的女童身体不住摇晃,哭闹不已。紧急情况下,姜峰从5楼另外一户邻居家的窗户外,毅然爬上了阳台,向遇险女童靠拢。

  救人者 姜峰:爬过去后看到小孩在哭闹,人悬挂在防盗窗上,我就一个手吊着防盗窗,一个手托着小孩喊他别哭。

  就在姜峰救人的同时,围观群众打了报警电话求救。经过10多分钟的坚持,消防救援人员及时赶到现场,利用电动钳对防护栏破拆,经过2分钟的处置,卡住小女孩的防护栏被成功剪开,被困女童被成功救出,并移交其家属。

  据了解,小女孩家里有两个孩子,事发当天家里就母亲一人,早上母亲先送哥哥上学去了,醒来后的小女孩没有发现妈妈,就哭着寻找,随后爬上了阳台,一不小心就卡在了护栏上。所幸的是,获救的小女孩除了受到惊吓外,身体并无大碍。

  救人者 姜峰:希望家长要看好小孩,管好小孩,不要出现这种意外事故。

  生命托举托出人间大爱,一名普通人的“最美”托举,绽放出震撼人心的力量。他托举的不只是生命,也是这个社会的善良与道义。正是平凡人的这样一个又一个善举,一次次激发了众人潜藏在心底的道义和良心,并升华成为这座城市的集体自觉,我们相信今后还会有更多“托举哥”涌现。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