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

讲好脱贫故事 青川县关庄镇举办首届乡村知客大赛

2020-06-05 15:26: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活动现场

  四川文明网广元讯(青川县文明办)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收官之年,是向脱贫攻坚发起总攻、夺取全胜的决战决胜之年。为进一步创新基层宣传教育方式,夯实基层宣传队伍建设,加强农村感恩奋进宣传教育,讲好脱贫故事,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收官战“两场硬仗”凝聚思想力量。6月4日,青川县关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2020年首届乡村知客大赛在青川地震博物馆拉开帷幕。

  “新华过去好造孽,一寸公路都没得。百姓赶个关庄坝,一个来回走到黑。当时落后啥程度,百姓解手用旱厕。如果天雨不合适,好些吃的都没得。正当处到绝望时,政府出台好政策。前轮定位特困村,全村人民好喜悦。各级领导很重视,要求以身要作则。安排部门来帮扶,第一书记来负责。通过几轮大奋战,新华面貌有起色。家家通了水泥路,户户都有养殖业。环境卫生大整治,改厨改圈又改厕。用上安全自来水,室内室外很整洁。要想彻底把贫脱,因地制宜搞产业。二十六户贫困户,去年全部把帽摘。只要党的政策好,百姓安居又乐业。现在我们与前比,新华变化了不的。感谢党的好领导,感谢政府好决策……”来自固井村的知客王自成以激情洋溢的开场赢得全场热烈的掌声。

  以真抓促落实,以实干求实效。来自新民村的赵仕永夫妇以小品的形式将《酒鬼脱贫》的故事演绎的淋漓尽致。自脱贫攻坚号角吹响以来,各级干部奔波忙碌,下村入户,跑断腿,磨破嘴,他们默默付出,加班加点,只为早日消除贫困,共奔小康。

活动现场

  “说一说,听一听,关庄镇六年前,村道路,几个村,没有桥,社道路,泥巴路,赶场过河打湿裤,现在看,水电路,全改善。百姓生活不用管,国家强,百姓富,有手有脚自己做……”来自樟河村的李桂华用诙谐、朴实的语言将近年来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道的清楚明了。

  来自6个村(社区)的知客围绕“赞脱贫·感党恩”主题,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主线,着重从感恩奋进、自主创业、移风易俗、自强自立、优良家风等方面组织素材进行创作表演,整个比赛过程精彩绝伦。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樟河村的李桂华荣获第一名,将代表关庄镇参加全县知客大赛。

  通过此次比赛,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关心,进一步消除贫困户“等、靠、要”思想,增强了脱贫信心,增进了干群关系,切实提高群众对脱贫攻坚的认同感,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刘亚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