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指导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投稿  |   旧版  |   返回首页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庆祝建党百年 助力乡村教育

发表时间:2021-06-03 16:11: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四川文明网广元讯 6月1日,空山新雨后,广元市青川县上马小学(现更名为青川县木鱼镇一小)的操场上能隐约闻到芳草的清香。学校上下装饰一新,为节日增添了一分喜庆。“六·一”儿童节当天,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志愿者服务队赶赴板桥乡上马小学开展“庆祝建党百年,助力乡村教育”公益捐助活动,为学校孩子送上节日的祝福。

  时针轻拨回2008年,汶川发生里氏8级特大地震,山崩地裂的可怕力量波及青川县,和谐宁静的校园变成废墟,许多学龄儿童面临物资缺乏、无法上学的困境。得知消息,中电启明星立即筹集救灾物资,组织15名志愿者第一时间前往学校,与全校师生共同面对灾难。从此,双方建立定点结对帮扶。

  14年间,中电启明星相继在上马小学开展了心理讲座、“空中课堂”、爱心书屋等公益活动,帮助上马小学学生走出伤痛快乐健康成长。通过网络教学的方式,学生们能够接触中国非遗等国粹文化,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拓展视野、拥抱世界。

  6月1日当天,志愿者服务队顺利到达上马小学,与全校师生一起参与少先队入队宣誓仪式。轻快激昂的音乐声中,新老少先队员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合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星星火炬、代代相传,活动中,志愿者为年轻的少先队员送上满载祝福的红领巾,祝愿年轻的学子能在知识的海洋中尽情地遨游,用勤奋和努力不断进步、取得佳绩。

  学校师生热情的欢迎中,志愿者服务队详细了解资助学生情况。据校长何成文介绍,受助学生勤奋努力、学业精进,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不少学子因为公益帮助人生就此改变:有人成为老师,继续耕耘教育传递知识和善良;有人成为建筑师,专注研究地震灾害预防设计;有人成为主持人,为公益力量的壮大而不断发声。14年的公益浇灌,如今已经结出硕果累累。

  为了给学生们带去惊喜,志愿者特意收集了捐助者的亲笔书信和其子女细心绘制的图画。书信不长,字里行间皆是捐助者对学子的思念和关心。礼物不贵,一涂一画都是小朋友心与心的交流和共鸣。

  短暂交流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为学生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手工创作课程,课程引领小朋友善用随手可见的材料制作成简易的玩具。看着貌似平常的物品,在自己的劳动下变成小巧有趣的玩具,孩子们既能享受学习的乐趣,还能感受创造的满足。埋下兴趣的种子,在时间的孕育下,孩子们乐于创造的习惯必将受用终生。

  轻松有趣的手工创作课程结束后,学校师生带来了“童心向党,逐梦飞扬”文艺汇演。活动中,精彩节目接连亮相,古色古香的《中国字中国人》让人眼前一亮;情景剧《课间十分钟》让人一睹学校师生的幽默日常;诗朗诵《厉害了我的国》带领大家见证了祖国崛起的风采。

  为了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志愿者携手上马小学学生带来了诗朗诵——《党史在我们心中闪光》。“1921年的太阳熨平了南湖的几丝波纹……”朗诵中,大朋友牵手小朋友,成熟携手稚嫩,夜色和灯光交织,诗声和童声交融,观众们随着音乐的节奏挥舞着荧光棒,晚会溢彩流光、欢乐流淌。

  精彩纷呈的节目告一段落后,志愿者代表上台致辞,她希望学子们能锤炼品德、加强修养,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

  公益捐赠环节,志愿者们向贫困学子赠送了助学资金和爱心礼物,祝福他们学业有成、梦想成真。活动最后,志愿者们也发出了诚挚的邀请,邀请学子们暑假时参加成都游学夏令营,在寓教于乐的学习中开拓视野、丰富知识。届时志愿者们还将引领自己的子女参与“一对一”帮扶,用切实的行动为乡村教育书写一抹亮丽的色彩。

  打赢脱贫攻坚战,让全国一起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党对全世界的庄严承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摆脱贫困并不是摆脱物质的贫困,而是摆脱意识和思想的贫困。扶贫必扶智、治贫先育人,乡村振兴、教育有责。为了实现这个伟大的目标,中电启明星将继续深耕教育扶贫、做实公益捐助、做细爱心帮扶。

  14年的公益付出硕果累累,中电启明星因此荣获国网信通产业集团2018年“青年志愿服务优秀项目”称号、成都市郫都区2018年文明单位称号、成都市2016-2018年文明单位称号。为了凝聚公益的力量,中电启明星将继续爱心接力,汇集更多的爱心和善意,让它们化为涓涓细流润泽学子心田。

编辑:杨均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