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

广元市旺苍县持续加强宣传思想工作:红色之乡凝聚精神合力

2022-01-05 14:32: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广元讯(陈才兴 周俊)2021年以来,广元市旺苍县推进“四力四家”教育实践,努力打造一支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遇事能干、办事能成的宣传思想工作干部队伍,更好地担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使命和任务,促使全县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

  “四力四家”教育实践即强化宣传系统干部队伍建设,结合“宣传工作机制创新年”“纪律作风深化年”活动,深入开展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四力”教育实践,立志成为并当好政治家、理论家、观察家、实干家“四家”。

  旺苍县委宣传部聚焦课堂,让干部群众“融入学”。每周组织一次专题读书班,由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一名党员领学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材料,两名党员分享心得体会,其他同志参与讨论,“讲、学、听、论”相结合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强化引导,让干部群众“用心学”。组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主动学习、深入思考,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特点,“共性+个性”打造具有宣传思想工作干部队伍特色的学习方案。制订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计划,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形式多样,让干部群众“丰富学”。线上与线下、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开展线上学习;依托红色教育基地,扎实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以县融媒体中心建设为抓手,围绕深化改革、依法治县、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等主题持续强化宣传。截至目前,在各级媒体平台发稿近5000条。

  始终坚持重大战略及时宣传,重要部署持续宣传,重点工作深入宣传。报送“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9个,开办电视专栏“闪亮的日子”“你好,旺苍”,制作《黄茶赋》等专题片15部、《红伞伞》等微视频76个,拍摄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等主题公益广告5部,创作MV《我是旺苍人》、快闪作品《在灿烂的阳光下》《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网络宣传精品及其它文艺精品50余件。满足全县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全方位、多形式宣传旺苍建设美好生活的生动实践,持续讲好“红色旺苍、中国茶乡”精彩故事。

  “风好扬帆正当时,起航破浪再前行。”旺苍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向勇表示,旺苍县宣传思想战线将切实承担起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持续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铁军”,以更加饱满的激情砥砺前行,为加快建设“红色旺苍、中国茶乡”凝聚强大精神合力。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