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传播社会正能量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看望慰问全国道德模范罗玮
2022-01-18 11:07: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发挥道德模范示范引领作用 传播社会正能量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看望慰问全国道德模范罗玮

  四川文明网广元讯(欧阳亚丽)1月17日下午,受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委托,四川省委宣传部负责同志一行专程来到广元看望慰问全国道德模范罗玮,广元市相关领导陪同。

慰问组一行看望慰问全国道德模范罗玮。

  2005年3月,19岁的罗玮自愿为非亲非故的患者无偿捐献55%的肝脏,成功挽救了患者的生命。作为中国器官移植史上无偿为陌生人捐肝的第一人,罗玮先后荣获四川省十大杰出青年、第一届四川省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第一届、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在罗玮家中,省委宣传部负责同志详细询问了罗玮的工作、生活情况以及身体状况,了解其有无需要解决的困难,向她及其家人致以新春祝福,并送上了慰问金、慰问品。他表示,罗玮无偿捐肝的勇气和胆量值得敬佩,她的事迹影响了很多人,给大家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为和谐社会创建和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贡献,她是我们身边值得学习的人,她的事迹值得大力弘扬和推广,并鼓励她继续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传播社会正能量。

  “我只是做了自己觉得对的小事,就受到国家和领导们多年的关心关怀,真的非常感谢。”罗玮表示,将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荣誉,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严格要求自己和身边的人,起到模范的宣传引领和示范作用,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